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融资“变脸”:“白龙马”成新宠

2017-11-07 09: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此前在9900亿附近“徘徊”的两融余额,上周终于放量站上万亿“关口”,截至上周五两融余额恰处在万亿元整。

  此前在9900亿附近“徘徊”的两融余额,上周终于放量站上万亿“关口”,截至上周五两融余额恰处在万亿元整。10月以来,从布局方向上看,“白龙马”集中的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行业成为融资客当月加仓的重点领域。

  虽然市场仍然坚持“以大为美”的标准,但当前震荡市中投资者显然不宜对大市值个股的反弹寄望过高,业绩仍是本轮行情配置的核心。值得注意的是,两融余额向万亿“大关”迈进的路上,融资客根据不同市场环境制定出了不同策略,与9月时两融余额徘徊万亿下方时相比,热点品种可谓“大变脸”。市场人士指出,两融资金的敏感性较高,这可能意味着市场“风向”已变,以业绩为支撑的中低市值个股料将在下一个阶段成为市场热点品种。

  头尾交换 融资“变脸”

  11月1日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当日沪市两融余额报5970.10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4080.99亿元,两市合计两融余额达到10051.09亿元,实现六连涨。从6月以来,一路“过关斩将”。时隔22个月后再次站上万亿高位。

  回顾两融余额10月以来的回升轨迹,融资客根据不同的市场环境制定出不同的策略,相较此前,热点品种出现“大变脸”。行业方面,9-10月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电子、有色金属、化工这3大行业中,其中有色金属、化工两大周期行业赫然在列。不过,时过境迁,10月期间两融余额站在9800亿元“关口”上方迈向万亿之际,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行业,除电子行业仍然居首外,其余两个行业分别已变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与此同时,流出居前的行业中有色金属行业更是高居首位,出现了明显的首尾交换。由此可见,“白龙马”集中的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行业已成为时下融资客加仓的重点领域。

  “市场风向”有变

  两融余额8000亿元-10000亿元期间正逢周期板块估值修复的单边牛市行情,期间融资客并不“恐高”,积极参与,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周期板块的强势上涨。不过,随着盘面进入震荡,融资客及时了结,锁定利润,转投有业绩支撑的中低市值个股怀抱,这可能意味着市场“风向”已变。

  针对后市,兴业证券表示,虽然上周市场一度出现波动,但后续指数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大概率仍是结构性行情。经过较长时间的消化,成长股的配置性价比正在提升,估值与成长匹配的标的也在增加。此外从仓位结构的角度来看,今年以来,基金对低估值蓝筹的抱团趋势显著,对成长股的配置回落,从基金三季报看,中小创的超配比例继续下降。因此,针对这一情况,建议左侧自下而上精选估值成长性匹配或产业趋势明确、市值空间巨大的成长股标的。实习记者 黎旅嘉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