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气候融资需求将在2020年达2.56万亿元峰值

2015年12月11日09:48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9日,中国研究机构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上发布报告说,为实现到2030年中国碳排放达到峰值的目标,中国2020年前需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快速增加投资,预计到2020年,中国气候融资需求将达到2.56万亿元人民币的峰值。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在经历2020年前的早期投资阶段后,中国的气候融资将进入为期10年的平稳投资阶段,在这一阶段每年的融资需求将稳定在2.5万亿元人民币左右,到2030年该融资需求为2.52万亿元人民币,大约相当于当年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8%。

  报告说,2030年至2050年期间,得益于早期持续投资的长期收益,中国气候融资需求将快速下降,到2050年这一融资需求将降至1.5万亿元人民币。

  气候融资是指应对气候变化的专项投资和相关投资的总和。据中央财大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倩介绍,目前国内公共资金仍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无论是中央财政还是地方财政,近年来投向气候变化领域的公共资金的绝对规模都大幅增加。

文章关键词:融资;气候变化;需求;峰值;碳排放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汽车超人开了首家线下体验店

    据悉,汽车超人是一家涉及汽车保养、汽车美容、汽配件销售领域的汽车后市场O2O解决方案供应平台,主要向用户提供保养、美容、轮胎、保险、查违章、加油卡、充值等业务,此次汽车超人从线上到线下探索实体店运营的开始,意味着汽车超人正着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

  • 融资对接平台助濮阳市5企业获贷1.37亿元

    日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听到了市发展改革委财金科工作人员通电话时的内容:“好的,贷款只要落实到位就行。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见记者要询问,这位工作人员主动向记者介绍:“这是我给台前县雪鸟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打的回访电话,看他们通过融资对接平台争取到的贷款有没有落实到位。”

  • 开封融资200亿搞城建 探索“文化+”发展模式

    8月6日,2015年上半年河南省各地市商务局长座谈会暨全省商务系统年中工作会在郑州举行,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及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各地市商务活动的主要情况。

  • 28家房企7月份抛1400亿元融资 房企扎堆“储粮”

    仅在刚刚结束的7月份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8家上市房企发布了融资计划涉及资金合计约为1397亿元其中不乏15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大单。

  •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激活信贷投放 行业将迎再度洗牌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融资担保行业改革发展,更好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会议提出,“建立政府、银行和融资担保机构共同参与、共担风险机制和可持续的合作模式,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设立政府性担保基金”;还首次明确,“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推动政府主导的省级再担保机构在3年内实现基本全覆盖”。

  • 移动公司融资软件 移动员工直喊冤

    移动公司融资软件 移动员工直喊冤

  • 融资诈骗黑手频频伸向老区农民

    山西省左权县麻田村民张世光为融资建大棚,往返北京20余趟,先后被两家“骗子公司”骗去约40万元,讨要无果后酿成惨剧。近日,张世光在京融资受骗后杀人一案,在革命老区引发强烈关注。记者采访发现,在农民贷款难、融资难的背景下,融资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

  • 融资大户再度加杠杆入场 散户纠结:下个风口在哪

    羊年第二个交易日,市场一扫羊年开局不利的阴霾,上证综指昨放量大涨2.15%,再次逼近3300点关口。

  • 打车软件为何集体“疯狂”融资

    在完成7亿美元融资后,滴滴已经开始大规模烧钱,打车红包和专车红包都比之前阔绰不少,让用户领略到“任性”快感。今年年中,快的打车、滴滴打车先后推出专车服务,为迅速扩大用户及市场规模,二者不惜血本拿出各种补贴办法,以致其资金消耗迅速上升。

  • 美团7亿美元融资传闻背后:非团购业务遇压力

    近日,业内有关“美团网获得新一轮高达7亿美元融资”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在《每日经济新闻》求证时,该传闻被美团内部人士否定,“杨俊是创始人之一,也是股东之一,怎么可能这个时间离职”。

  • 牛市提防黑天鹅 杠杆击败融资客

    昨日上证指数高位整理,日K线收出小阴十字星,成交萎缩,3100点短线压力再现。成飞集成宣告军工资产注入方案终止后,股价连续3个跌停后昨日方止跌,期间融资净买入为-5.46亿元,显示资金火速出逃。

  • 地方融资平台上演“最后的疯狂”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2015年1月5日地方政府债务甄别大限到来之前,不仅公开的城投债市场十分火爆,不少商业银行以及信托公司也纷纷突击为平台放款。上述城投公司人士也表示,银行对突击放的这部分贷款,要求当地政府必须出具“纳入地方政府债务体系内”的承诺,否则也是不放的。

  • 连平:降息“解压”企业融资 化改革于调控中

    央行并不是第一次在周五发布重要的政策决定,然而,11月21日的周五,中国人民银行的降息还是让多数业内人士感觉有些突然。

  • 两融交易持续火热 建议关注低估值

    大北农(002385):近5个交易日融资买入0.87亿元,比前5个交易日减少11.5%;融资余额为5.43亿元,比前5个交易日末增加0.14亿元,增幅为2.6%。申能股份(600642):近5个交易日融资买入1.17亿元,比前5个交易日减少22.11%;融资余额为5.23亿元,比前5个交易日末增加0.18亿元,增幅为3.51%。

  • 地方债务治理路线图明晰 地方融资平台改革启幕

    继新版预算法为地方政府举债开出“明渠”后,国务院2日发布的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新规又清楚勾勒了地方债务治理路线图。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尽管新《预算法》限定了地方政府举债方式,但此次国务院意见的出台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宽上述重点领域融资渠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