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沪指冲高回落 基金仓位上升

2017-11-20 14: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11月上半月,A股稳步上扬,上证指数盘中突破3400点,最高升至3450点附近。创业板指数也在盘中反弹至1900点附近。

  11月上半月,A股稳步上扬,上证指数盘中突破3400点,最高升至3450点附近。创业板指数也在盘中反弹至1900点附近。不过由于量能不足,指数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周线图上,上证指数下跌1.45%,深证成指下跌3.02%,中小板指下跌3.31%,创业板指下跌3.51%。截至上周四,上证A股滚动市盈率为16.44倍,相比前一周的16.58倍有所下行;市净率1.78倍,较前一周的1.80倍有所下行。

  以简单平均方法计算,上周全部参与监测的股票型基金(不含完全被动型指数基金,下同)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6.21%,相比前一周上升2.95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6.93%,上升4.8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53.28%,上升2.77个百分点。

  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6.91%,相比前一周上升4.81个百分点;增强指数型基金仓位89.88%,上升3.47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上升2.55个百分点,至46.57%;平衡混合型基金上升4.31个百分点,至68.38%;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3.22个百分点,至81.09%,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3.61个百分点,至22.35%。

  以净值规模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68.61%,相比前一周上升2.39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7.53%,上升4.7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66.29%,上升2.11个百分点。

  在通胀预期抬升情况下,消费板块抵抗通胀的属性显现,叠加我们前期提到的今年以来机构投资者业绩绝对收益水平均较好,业绩领先者本身也倾向于预期收益率稳定、迎接年底估值切换的消费板块,在市场波动率预期下降的前提下,消费白马股可能重新回到抱团。目前消费白马重新抱团的趋势明显,北上资金整体仍为净流入,但在白马股之间切换较为明显,卖出涨幅较高的白酒板块,买入基本面略弱的白电板块;公募基金平均发行规模提升,底仓配置白马股需求增强。年底前,需要警惕消费白马股在交易层面因为提前抛售而造成的股价下跌风险。其他板块中,相对看好银行板块,目前经过前期调整,四大行PB估值小于1倍,在市场对于中期经济预期改善的情况下,银行股具备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机会。

  短期A股面临调整,中长期看好慢牛走势。在上涨的过程中伴随着成交量的小幅放大,但仍然没有达到理想水平,因此需要调整来找到下一个平衡。建议积极型投资者积极把握当前市场环境下的结构性机会,优选基金经理操作风格灵活、选股能力出色、中长期业绩表现稳健的基金作为投资标的。对于稳健型投资者,仍建议做好大类资产配置,适当关注高久期策略的债券型基金、波动率较低的稳健权益类基金、定增或打新基金等。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