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11只个股涨停引爆区块链主题

2018-01-11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摘要]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认可,国内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IT企业和制造企业也在积极投入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发展势头迅猛。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认可,国内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IT企业和制造企业也在积极投入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发展势头迅猛。

  日前,360宣布推出共享云计划,官方表示这是全球首家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共享云平台。受此消息提振,区块链概念板块强势崛起,昨日板块整体涨幅达到5.09%,易见股份、广电运通、远光软件、四方精创、新晨科技、飞天诚信、先进数通、安妮股份、利欧股份、游久游戏、高伟达等11只个股集体涨停,浙大网新(8.57%)、赢时胜(7.99%)、东港股份(7.66%)、恒生电子(7.13%)、新国都(6.83%)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6%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易见股份已连续3个交易日以涨停价报收,公司1月10日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100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35%左右(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305.88万元,每股收益:0.54元)。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上一年度出售了公司非主营业务(汽车零配件业务相关资产),增加了公司运营资金,用于拓展供应链管理和商业保理业务,本报告期内供应链管理和商业保理业务发展稳健,业务领域逐步得到一定拓展,促进了公司业绩的增长。公司推进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和8S管理,有利于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和费用,对公司经营业绩具有一定贡献。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共有33只区块链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0.02亿元。其中,恒生电子(18617.68万元)、利欧股份(17113.15万元)、广电运通(15682.77万元)、游久游戏(13958.62万元)、浙大网新(11697.93万元)、飞天诚信(10834.92万元)、赢时胜(10126.14万元)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以上7只个股昨日合计吸金达到9.8亿元。

  事实上,去年就有众多企业宣布进军区块链或着手制定该方向之业务战略,蚂蚁金服、京东、腾讯、百度等企业均是其中一员。有业内人士预计区块链技术将掀起行业的巨大变革。

  招商证券表示,近期各大互联网公司在区块链技术上的频频布局对于区块链在我国的市场培育和推广将起到积极作用。建议关注具备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IT厂商:从具备“技术开发能力”与“应用及场景”这两个维度筛选标的,推荐:1.“技术和场景”受益标的:恒生电子、金证股份、新大陆、赢时胜;2.加解密相关标的:飞天诚信、卫士通。

  通过进一步梳理机构看好的区块链概念股发现,近30日内,有9只区块链概念股获两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用友网络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达到6家,石基信息紧随其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5家,其他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两家以上的区块链概念股还有:恒生电子、广电运通、金证股份、新国都、航天信息、中南建设、万和电气。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