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时隔两年沪指重上3500点 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2.32%

2018-01-23 10:27 来源:澎湃新闻网

[摘要] 1月22日,A股市场震荡走高,上证综指收盘前20分钟强势上拉,最终攻上35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五连阳;创业板指更是上演绝地反击。

  1月22日,A股市场震荡走高,上证综指收盘前20分钟强势上拉,最终攻上35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五连阳;创业板指更是上演绝地反击。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涨0.39%报3501.36点,创2015年12月31日收报3539.18点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深证成指涨1.92%报11513.08点;创业板指开盘后一度跌0.7%,之后强势反弹,收涨2.32%报1768.21点。

  沪深两市总计成交5172.31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的5414.16亿元,小幅缩量241.85亿元。

  两融余额5连升,续创两年新高。截至1月19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0665.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654.23亿元增加10.86亿元。

  大消费板块午后持续走强 

  券商板块午后开盘不久便急速拉升。华鑫股份(600621)率先崛起,一度强势涨停,东方财富(300059)一度大涨逾6%,东兴证券(601198)涨逾3%,第一创业(002797)、光大证券(601788)、中国银河(601881)等个股也跟随上涨。

  中泰证券分析认为,从三方面看2018年券商投资:1、券商股基本面:关注多层次资本市场配套推进,现代化投资银行带动多业务发力;2、券商股投资面:边际下行风险较低,股市看涨"期权"左侧配置机会;3、个股选择:资本实力+新业务预期,关注龙头券商。券商作为前期涨幅较小的金融股,估值有所提升。建议持续关注。

  此外,以格力电器(000651)、贵州茅台(600519)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也在午后持续走强。格力电器最终涨停收盘,报56.60元,刷新历史最高价。

  分析人士表示,春节前消费的火热无疑对A股市场中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产生直接利好催化,而2018年春节时间较往年的相对推后,也有望拉长消费类板块的行情周期,释放出更多的投资机会。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也集体爆发,上海钢联(300226)、生意宝(002095)涨停,金证股份(600446)涨6.79%、昆仑万维(300418)涨3.96%。

  次新股集体跳水,龙头股贵州燃气(600903)低开后直奔跌停并出现近20%的振幅,最终收跌6.56%;华森制药(002907)、新疆火炬(603080)、科蓝软件(300663)、晶华新材(603683)等多股跌停。

  金融、地产板块表现不振,遏制指数走势。

  市场逻辑正在改变,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 

  1月22日,创业板指探底后大幅走强,盘中最高报1776.18点,成交量大幅放大。创业板大涨是“一日游”行情,还是拉开了反攻序幕?分析人士指出,经过两年多的调整,创业板指数目前的估值水平已回落至历史低位,在基本面逐步改善的背景下,已有机构转而战略性看多中小创行情。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对A股市场维持去年底以来的乐观看法。短期市场在快速上涨后可能会面临一些震荡和调整,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短期市场尚不具备全面的所谓风格切换的条件,市场核心线索在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逻辑和通胀链的景气上升预期,下一步可关注成长股反弹机会。中期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

  天风证券也在近日提出“布局低估值成长股时间正在临近”观点。与天风证券类似,西南证券近日也明确表示“永远不要对成长失去信心”。对于真正的成长股,可以关注起来了。

  光大证券指出,历史上看,创业板还未出现连续3年跑输主板的情况。目前政策底已现,后续或面临更多政策催化,2018年创业板相对主板的业绩增速之差将重新触底回升。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富兵认为,市场多空情绪转换通常需1-3个月,目前市场仍处于筑底过程中,但基本已临近尾声。后续市场大概率有上行机会,建议择机建仓,提前布局中小创个股。

  从整体市场表现来看,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近期金融股涨幅较大,尤其是银行股涨得比较快,短期如果出现一些回撤很正常,中期仍然看好,金融尤其是银行,盈利趋势向上、估值低、基金配置低,性价比仍很好,外资是2018年最大的增量资金,6月A股将纳入MSCI,金融的配置需求大。此外,目前地产板块低估低配优势明显。

  国泰基金徐皓的观点是,上证综指在3250-3300点一带有较强支撑,但整体以震荡修整为主,相当于是一个冷却期,数轮去杠杆情况下,下行空间或系统性风险十分有限,但需要一定时间盘整。其中,很多大盘蓝筹股可用流动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因而常常走出逼空行情。

  从2016年上证50到2017年中证100、深证100,在维稳资金没有彻底退出前以及考虑到现有主流机构的投资惯性,较为显著的风格切换概率不大,仍应以机构重仓或关注的热点为核心,是一个渐进的均衡、扩散的走势,这将是投资者未来两年内可关注的点位。徐皓指出,在研究同质化或者过度研究的A股市场,金融衍生品等场内、场外结构化业务将成为未来的蓝海,投资者需要加强学习建立更加广阔的视野,更立体化利用各类资产工具进行投资交易。比如2017年较好的交易策略有做空VIX指数的波动率、做空美债收益率、做空美元,做多欧元策略、关注其他新兴股票市场(胡志明指数)等。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