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中小型私募更趋谨慎

2018-09-07 09: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2018年,是很多私募机构非常不轻松的一段时光。一大部分私募均面临着业绩回撤、募资难、规模收缩等问题,尤其是在最重要的业绩上,无论是百亿级的大型私募还是中小型私募,估计都难以交出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成绩单。

  2018年,是很多私募机构非常不轻松的一段时光。一大部分私募均面临着业绩回撤、募资难、规模收缩等问题,尤其是在最重要的业绩上,无论是百亿级的大型私募还是中小型私募,估计都难以交出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成绩单。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在A股3500多只个股中,仅有400余只个股的股价是上涨的。可以说,能抓住这些上涨个股而且还能带来不错收益的私募可谓凤毛麟角。

  从第三方机构调查的结果来看,目前私募的仓位基本处于近三年的最低水平,缺乏赚钱效应的市场,也难以聚集人气,私募们的入场意愿都十分低迷,行业内私募基金经理空仓休假等新闻同样不绝于耳。

  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显示,12.6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个月有所下降;35.14%的私募在5成仓(不含)以上,相比上个月的43.59%下降接近8%,高仓位的私募占比出现明显下降;30.63%的私募维持半仓状态,即累计65.77%的私募目前处于半仓或者半仓以上的水平,普遍处于中等偏上的仓位水平;另外34.23%的私募处于半仓以下,其中12.61%的私募处于空仓观望状态。

  整体来看,在市场出现明显的赚钱热点以及成交量有效放大之前,私募或再次保持谨慎,维持较低仓位静观其变,这是大部分中小型私募当前心态的真实写照。

  对此,一位私募人士坦言,当前市场成交可以认为是地量水平;同时,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也达到了历史低位,因此,A股有极大的概率已经处于估值底。但是,市场构筑真正底部的时间也往往比较长,而且会一波三折。因此,在筑底的过程中,不排除未来市场仍会有较大的震荡。

  不同于大型私募需要在大反弹来临之前提前建仓,中小型私募明显谨慎得多,他们不希望在市场反复磨底中消耗更多资金。

  弱市对中小型私募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在过去几年,由于私募行业的大发展,一批明星私募逐渐冒尖;而一些未曾真正经历熊市考验的年轻私募则在持续的弱市中不断显现“原形”,事实上,这也是一个正常的行业洗牌过程。

  一位私募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当前的市场下,他们不求规模和业绩的过快增长,仓位低以稳为主,希望能在弱市下不断锤炼投资团队,修炼好“内功”。“在黎明将要到来前,你需要保证你得在这个市场活着,不要等黎明来了,你自己却没了。”(记者 吴瞬)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