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午评:沪指失守2700点跌0.63%

2018-09-10 11: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摘要]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持续下挫,盘中沪指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1.5%,创业板指近1400点整数关口,创下4年新低,临近午盘,西藏、燃气水务板块拉升,三大股指止跌并小幅回升。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持续下挫,盘中沪指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1.5%,创业板指近1400点整数关口,创下4年新低,临近午盘,西藏、燃气水务板块拉升,三大股指止跌并小幅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3%,报2685.30点;深指跌1.29%,报8215.40;创业板指数跌1.61%,报1402.34点。

  盘面上,次新股、供水供气、房地产、船舶制造、电力行业等板块领涨,电子器件、农药化肥、电子信息、服装鞋类、酒店旅游等板块领跌;概念股方面,特高压、燃气水务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苹果概念、数字中国、国产软件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018年9月,中国电信5G联合开放实验室建成首个运营商基于自主掌控开放平台的5G模型网,正式启动5G SA(独立组网)测试。这是2018年6月3GPP发布首个SA标准版本后,业界首个运营商组织的基于开源技术、分层解耦全开放架构的5G技术验证,标志着5G SA标准步入实质产品落地,运营商主导和引领的“真5G”试验和部署拉开了帷幕。

  2、据华印纸箱统计,9月8日至9月9日,全国多个地区共26家纸厂普遍下调废纸收购价格20-100元/吨,只有个别纸厂废纸收购价微涨。

  3、据四川日报报道,四川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年内探索建立3个左右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力争到2020年培育打造15个协同改革先行区。

  【机构热议】 

  华创证券:通过解读中报中的财务数据信号,回顾市场走势,发现过滤掉行业快速轮动、补涨补跌的杂音后,市场表现回归基本面,业绩持续性强和盈利质量高双重属性冥冥中引导着趋势。重盈利质量、轻绝对盈利增速将是全年市场的一条主线。应该围绕着以下三条主线挖掘所在行业标的:第一、盈利质量对业绩持续性形成有力支撑的板块;第二、受益信用供给修复和汇率企稳下配置价值回归的板块;第三、精选业绩持续性强,产业逻辑明确的消费和成长标的。

  国泰君安:接下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存在于这些低估值的个股中,一方面这些低估值个股已经充分释放了下行风险,其中一些优质公司,既有长期的价值投资机会,也存在短期的交易机会;另一方面,整个低估值板块也很有可能是未来推动指数回升的主力板块。不论从微观的个股,还是中观的风格,都有很顺畅的逻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需要特别提示一下,目前判断低估值公司尽量以PB为衡量指标,因为截至半年报虽然很多公司业绩非常突出,动态PE可能进有10倍甚至低于10倍水平,但是考虑到目前地产的周期有可能放缓甚至进入下行周期,未来很多行业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一旦业绩出现下行,PE倍数将快速上升,而净资产更多反映的是公司的存量价值,相对更为安全。

  巨丰投顾:早盘的杀跌可以看出近期市场的担忧还是比较多的,尤其是中美贸易2000亿商品征税问题迟迟不能落地,市场悬着的一颗心就如同一颗“定时炸弹”。不过,2700点下方的拉升也让我们感到支撑的强烈以及抄底资金的活跃。因此,目前市场仍有众多的不确定向,上周已经强调接下来的操作要适当的谨慎,谨防指数再次的下行和个股的杀跌。而周一的表现则小幅得以印证。所以,短期还是继续保持谨慎和观望,但是中期战略上开始逐步布局,或者继续优选标的,一旦市场企稳,则可及时介入。建议:短期仍有反复,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也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97.41      -276.06       -1.02%

  日经225指数     22351.50        44.44        0.20%

  韩国指数       2286.15         4.57        0.20%

  澳大利亚指数     6241.20       -11.10       -0.18%

  道琼斯平均       25916.54       -79.33       -0.31%

  标普500           2871.68        -6.37       -0.22%

  纳斯达克综合      7902.54       -20.19       -0.25%

  德国DAX指数     11959.63         4.38        0.04%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