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概念股狂涨 游资短炒不宜追高

2013-10-09 09:33    来源:重庆晨报

  导读:今年来,市场对巴菲特概念股的炒作就曾多次出现,主要集中在食品、太阳能、锂电池、新材料、风电等领域。其中,今年5月巴菲特第四次来华,更是给了巴菲特概念股集体表现的机会,不少概念股短期有不错的表现。但在短暂表现后,相关概念股均在6月份跟随大盘遭遇大跌。

    作为最成功的股市投资人,巴菲特的举手投足总是在市场掀起波澜,昨日,巴菲特“A股粉丝”又一次喜迎巴菲特概念股的上涨。据媒体报道,巴菲特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TTI于美东时间7日宣布收购以色列Ray-Q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军用特种电缆以及线束制造。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上午收盘前,太阳电缆率先封上涨停。截至收盘,太阳电缆、通光线缆两只电缆股报涨停;而万马电缆、中超电缆等电缆行业股票均上涨逾4%。

  今年来,市场对巴菲特概念股的炒作就曾多次出现,主要集中在食品、太阳能、锂电池、新材料、风电等领域。其中,今年5月巴菲特第四次来华,更是给了巴菲特概念股集体表现的机会,不少概念股短期有不错的表现。但在短暂表现后,相关概念股均在6月份跟随大盘遭遇大跌。

  “A股炒作巴菲特概念股主要是游资,往往只能走出短期的脉冲行情。”申银万国谭飞提醒投资者,电缆股和以往A股多数的巴菲特概念股一样都仅仅只是概念炒作,不宜盲目买入甚至追高。

  (记者 刘洋)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