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方案含近100项试点任务

2013-09-11 10: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草案几经修改,目前已基本定稿,也已走完相关法律程序,最快将于本周正式对外披露。方案公布后,上海将出台自贸区管理暂行办法。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贸区总体方案涉及近100项试点任务,包括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投资管理模式创新、扩大服务业开放、加快转变贸易发展方式、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建立与试验区相适应的监管等制度环境等,其中超过一半属于制度创新的范畴。

  制度创新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分别是:扩大投资领域的开放、推进贸易发展方式的转变、金融领域的开放、以及加快政府职能的转变。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处长张红也曾介绍,为了推进贸易发展方式转变,自贸区将鼓励发展诸多新型业态,包括发展电子商务、融资租赁、高端维修、大宗商品交易、离岸贸易等。

  金融领域开放方面,自贸区将探索建立试验区金融监管新体制,将会有一揽子制度创新,包括人民币自由兑换、资金自由流通等。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