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频频巨量潜藏异象 主力酝酿更大级别变盘

2013-09-11 08:51:00 来源:广州万隆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导读:好股道资金流显示,周二两市共流入97亿,而单上海板块主力资金就流入达91亿,如此巨幅的流入再次掀起了上海本地股涨停潮。而从深层次来看,这都是由自贸区题材所燃烧起来的。从最先的物流到港口,从港口到航运,从航运到金改等;产生出华贸物流、外高桥、上港集团、中海集运等板块分支龙头,其股价更是一个接一个翻番大暴涨。这说明了当前虽然主力进攻蓝筹板块,但实质仍是由自贸区所带来改革题材引发的。

  周二大盘延续了周一的涨势,成交量放大到1910亿,再次创出近三年来新高。在如此巨量下,周二沪深两市超过50只股票涨停,盘面异常火爆。而从热点板块来看,近期大盘频频巨量,却暗藏着上海自贸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破天荒异象。

  好股道资金流显示,周二两市共流入97亿,而单上海板块主力资金就流入达91亿,如此巨幅的流入再次掀起了上海本地股涨停潮。而从深层次来看,这都是由自贸区题材所燃烧起来的。从最先的物流到港口,从港口到航运,从航运到金改等;产生出华贸物流、外高桥、上港集团、中海集运等板块分支龙头,其股价更是一个接一个翻番大暴涨。这说明了当前虽然主力进攻蓝筹板块,但实质仍是由自贸区所带来改革题材引发的。因此对于当前蓝筹股的火爆行情,投资者并不能简简单单的随便挑选低价股,而应选择主力介入较深、具有改革潜力的低价蓝筹股。

  很多投资者不明白自贸区概念能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其实这是对A股大格局的不理解。由于近期高层频频释放出经济改革信号,而当前距离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时间还有一个多月。因此自贸区题材的炒作,实质是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改革的巨大预期,其能燃起一片天地也就不足为其了。

  而主力当前借助自贸区燃起的改革行情,已经触发了股指更大级别的变盘。技术上,由于周一上证指数放量突破了年线和30周线压制,因此短线需要整固确认突破有效性,而从周二大盘继续放量小涨来看,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周一的突破可靠性基本得到确认。年线站上,周线跳空缺口得到确认,且这一缺口是三年来首次,跟10年国庆节行情相类似,这往往意味着大级别变盘行情的来临。因此投资者大行情来临之时,应重点把握住热点主题机会,从能一扫A股3年熊市所带来的阴霾。

  我们认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还未召开之时,以改革为题材的三大热点主题机会均值得我们重点把握。首先,自贸区得到大幅扩散后,土地改革或借力所带来的机会,如辉隆股份;其次,在IPO重启没时间表下,并购重组所带来的机会,如远东股份、银润投资等;最后,中国经济拐点基本浮现,受益经济拐点的低价蓝筹股所带来的补涨机会,如昨日的中远航运、ST远洋等。在市场做多热情下,符合这三大类个股的概念,后市或成最赚钱主线,投资者不容错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