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经济下通胀与疲软日元促日本黄金销量大增

2014-01-24 11:40    来源:FX168

  由于金价低迷,且安倍晋三继续推动通胀拉低日元的经济手段,日本最大的黄金零售商的销量大涨63%,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

  日本黄金零售商Tanaka Kikinzoku Kogyo K.K。在2013年的金条销量达到37.3吨,较前一年的22.9吨有很大涨幅。该公司也自2004年来第一次销量超过购买量。

  金价在2013年大跌28%,是自1981年来黄金表现最糟糕的一年,在欧美投资者们对黄金丧失信心的情况下,亚洲地区实物黄金需求却大涨。自2012年12月安倍上台后,日元兑美元下跌18%,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在日本凸显。

  “黄金成了非常受私人投资者们欢迎的对抗通胀物品,”Fujitomi的首席商品分析师Kazuhiko Saito说,“投资者们对安倍经济学对日元的伤害很关心。”

  安倍计划在4月将营业税从5%上调至8%来解决大量的公债,这也推动了投资者们纷纷转向黄金。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名

责编:刘紫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