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拖累债基净值 资金面价格仍然维持在高位

2013-08-27 09:46    来源:经济日报

  导读:从近期情况看,资金面价格仍然维持在高位,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利率(7天)持续在4%上方,虽然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720亿元,但规模较小,资金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因而,随着月末来临,资金面会否再度承压成为市场所关心的焦点。

  “疲弱的债市拖累债券基金本期净值平均下跌0.22%。”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朱炎钊说,回顾上一周,中债新综合指数下跌0.20%,国债和金融债指数分别下跌0.33%和0.25%,企业债指数下跌0.10%,中证转债指数下跌0.65%。

  从近期情况看,资金面价格仍然维持在高位,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利率(7天)持续在4%上方,虽然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720亿元,但规模较小,资金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因而,随着月末来临,资金面会否再度承压成为市场所关心的焦点。

  “目前隔夜、7天、14天等隔夜拆借利率虽然因为接近月底而有所上升,但却处于正常范围之内。”数米基金表示,总体而言,中国经济基本面好转,CPI处于可控范围内。现阶段资金面对债券价格或有阶段性扰动,债市投资进入精细化投资管理期,可重点关注债市波段性和结构性机会,而信用债具有一定的票息优势,配置价值仍较为明显。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