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券商公募基金牌照出炉 东证资管拔头筹

2013-08-30 10:58    来源:新闻晨报

  首张证券公司公募基金业务牌照出炉,国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东方红资产管理拔得头筹。据悉,公司第一只公募产品可能是权益类产品,将上报证监会基金部审批,走完流程后才能发行,预计还需一段时间。

  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前身为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1998年始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2005年券商大集合产品开始试点,同年作为首批产品的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2010年,业内首只小集合产品东方红-先锋1号成立;2011年推出业内首只专注于定向增发市场的东方红-新睿1号,以及首只折价主题产品东方红-新睿2号;2012年,业内首只分级大集合产品东方红-新睿4号成立,产品创新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今年1-6月,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新成立集合产品超过15只,其中半数以上产品均因投资者申购踊跃而提前结束募集。到今年中期东证资管受托资产管理规模451.57亿元,比去年底增长125%。东方红资产管理总经理陈光明表示,公司业务创新的三大主要原则是,首先是风险可控;其次是围绕优势领域或能够建立起核心竞争力的领域延伸拓展;三是有适当的利润空间。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