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金期货:玻璃震荡向上 后市有望继续走强

2013-08-20 10:31    来源:招金期货

  导读:短期来看玻璃市场在现货商提价的基础下易涨难跌,但是也要注意短期价格上涨过快所带来的调整需求。中期来看,无论是上游淘汰落后产能,还是下游房地产市场、棚户区改造和季节性旺季带来的需求增加,都会加速未来玻璃的去库存速度,所以认为玻璃的中期上涨趋势性行情已经基本确立。

  基本面综述:在经历了六、七月份的震荡下跌后,八月份以来玻璃(1439, -2.00, -0.14%)期货主力合约1401连续上涨,表明前期玻璃市场的供给过剩问题有所缓解。截止本周一,玻璃主力1401合约报收1444元/吨,较上周一上涨19元/吨,持仓量与成交量大幅均小幅上升,市场炒作热情渐增。

  从影响因素分析来看,玻璃进入去库存周期。截至8月上旬,全国玻璃行业库存环比下滑0.5%至2580万重箱。自4月中旬以来,生产企业库存开始从高位回落,库存水平由年内高点2912万重箱下降到2728万重箱,降幅为6%。这期间受到6、7月的梅雨季节影响,企业的销售状况有所减缓,但随着7月下旬天气逐渐转好,运输较为通畅,玻璃市场整体出货顺利。与此同时北方市场的旺季到来,市场一片乐观景象,北方贸易商手中由上半年的积极出货转向为下半年积极备货,以应对9、10月传统旺季库存周转。

  短期来看玻璃市场在现货商提价的基础下易涨难跌,但是也要注意短期价格上涨过快所带来的调整需求。中期来看,无论是上游淘汰落后产能,还是下游房地产市场、棚户区改造和季节性旺季带来的需求增加,都会加速未来玻璃的去库存速度,所以认为玻璃的中期上涨趋势性行情已经基本确立。

  行情回顾:玻璃1401合约上交易日开盘于1420点,受前交易日盘整区支撑,日内单边上涨,盘中最低至1418点,最高至1453点,报收于1444点。

  操作建议:玻璃1401合约上交易日多头爆发,日内单边上涨,技术上看近期强势依旧,前期多单可持,上方目标位1480--1500点,波段多单可在此一线暂时止盈离场,等待价格进一步选择。

  短线方面,玻璃1401合约今日开盘于1440附近,日内运行区间1431--1450。

 (招金期货济南营业部)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