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煤机高转增遭遇大宗减持

2012-03-12 10:39    来源:大河网

  2月8日,郑煤机(601717)发布公告,为股东送来慷慨“大礼”,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1.20元。这是公司2011年营收较好回报股东的实质性利好。然而,利好至,股价却连续两天大跌,让投资人看不懂。

  公告显示,郑煤机2011年年报收益可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6亿元,净利润12.13亿元,每股收益1.71元,分别同比增长19%、35%和19%;年报财务数据显示,虽然去年中低端支架竞争激烈,价格出现一定下滑,同行业中小公司面临行业调整,增速大幅下滑,但公司保持较快发展,业绩增长超出预期。

  公告显示,2011年在竞争激烈且不断加剧的情况下,郑煤机完成国内合同订货同比增长1.82%;合同总重量同比增长18.78%;合同订货总架数同比增长22.01%。同时,公司高端产品国际化效果良好,2011年国际市场实现订货1.13亿美元,较2010年增长690.19%,在俄罗斯、土耳其、印度等国际市场已经形成广泛的影响力,并开始向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拓展,对传统国际煤机巨头JOY、DBT形成了冲击。

  然而,净利润增幅高达35%,足显公司超强的盈利能力,理应受到投资者的热捧。然而,股价走势却与业绩高增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虽然郑煤机股价有随大市回落之事实,但是,遭遇大宗交易减持的事实也清晰可见。2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郑煤机出现了一笔2517万元的大宗交易。这笔成交价在25.17元/股的100万股的大宗交易,卖方为东海证券常州博爱路营业部,由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接手”。2月7日,郑煤机股价下跌1.50%,收盘价27.67元。

  2月8日,截至记者发稿之时,大盘普涨50余点,而郑煤机仍然跌1%以上。

  公告还显示,郑煤机还启动了H股发行,发行初始规模不超过1.75亿股,加上2625万股的超额配售权,合计发行总规模不超过2.0125亿股。据了解,郑煤机已在2011年12月向证监会呈报H股发行申请文件,并于2012年1月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排期申请表格,而具体发行、上市时间需视国内外资本市场状况、审批进展等情况决定。

  据介绍,郑煤机希望通过H股发行上市,打造A+H双市场的资本运作平台,建立境内、境外两个平台的融资渠道,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并借助多种境内外资本市场工具实施境内外的资源整合和业务拓展。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