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大宗交易青睐三大行业 51亿热捧相关个股

2013-07-23 08:22:00 来源: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80只个股累计发生491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达10.5亿股,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22.7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和医药生物等三大行业最受大宗交易青睐,成交金额合计达51.02亿元。对此,本版今日对上述三行业进行分析梳理,以飨读者。

  医药生物

  三角度挖掘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至昨日,共有12只医药生物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占行业个股总数的6.90%,期间累计成交量为7255.11万股,期间累计成交额为121000.46万元,位居申万一级23个行业的第三名。

  具体来看,这12只个股中,7月份以来大宗交易金额超5000万元的个股有6只,它们分别为:独一味(43982万元)、红日药业(21582万元)、九安医疗(14516.4万元)、九州通(11900万元)、乐普医疗(10140万元)和莱美药业(7548万元).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有10只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跑赢大盘(上证指同期上涨1.29%),它们分别为:广誉远(44.92%)、九安医疗(36.92%)、红日药业(15.56%)、嘉事堂(14.22%)、独一味(7.00%)、信立泰(6.53%)、九州通(5.95%)、新和成(4.95%)、科伦药业(4.75%)和乐普医疗(1.33%).

  宏源证券认为,从三个角度挖掘2013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其一,新进基药的独家品种、价格维护能力较强或是已经在基层医院开展了销售的公司:天士力、昆明制药、众生药业、康缘药业和云南白药。 其二,推荐竞争格局较好的化药品种,外资产品占比较大,未来一段时间内有进口替代的趋势:常山药业、通化东宝和华东医药。其三,不受医改政策影响的优质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公司:科华生物、泰格医药和新华医疗。

  信息服务关注传媒新兴龙头品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至昨日,共有22只信息服务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占行业个股总数的16.30%,期间累计成交量为15490.99万股,期间累计成交额为 236183.06万元,位居申万一级23个行业的第一名。

  具体来看,这22只个股中,7月份以来大宗交易金额超5000万元的个股有12只,它们分别为:凤凰传媒(63525.48万元)、蓝色光标(29228.4万元)、新文化(19879.45万元)、三六五网(19688.77万元)、广联达(16566万元)、太极股份(16143.85万元)、生意宝(11795.5万元)、华闻传媒(11000万元)、汉王科技(9919.6万元)、数字政通(6715.5万元)、飞利信(6589.3万元)和润和软件(5955.2万元).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有22只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全部跑赢大盘(上证指同期上涨1.29%),其中,生意宝(71.88%)、旋极信息(61.02%)、中科金财(48.75%)、华闻传媒(42.61%)、 三六五网(41.57%)、汉王科技(38.23%)、海隆软件(37.65%)、数字政通(37.07%)和飞利信(36.7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逾30%。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对传媒的热度持续,行业并购高潮迭起,重点推荐龙头:乐视网、华策影视、华谊兄弟、百视通、光线传媒、省广股份、蓝色光标。此外,传媒行业2013年全年投资主线, 政策层面改革逐步市场化,一定程度上释放了产业活力。中长期推荐:其一,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子行业龙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确定性强:华策影视、蓝色光标、省广股份和光线传媒。其二,行业空间具备爆发性,具有竞争优势的新兴龙头:乐视网、奥飞动漫。

  国都证券表示,智慧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也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看好行业未来的发展,给予推荐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保、智慧建筑等领域。涉及计算机应用领域的企业,重点推荐易华录、银江股份、数字政通、佳都新太、飞利信、华平股份、万达信息等公司。

  信息设备

  通信业景气周期将至少持续两年据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至昨日,共有8只信息设备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占行业个股总数的8.42%,期间累计成交量为7213.22万股,期间累计成交额为 153018.39万元,位居申万一级23个行业的第二名。

  具体来看,这8只个股中,7月份以来大宗交易金额超5000万元的个股有5只,它们分别为:海康威视(70901.2万元)、日海通讯(51823.65万元)、兆日科技(9475.46万元)、中兴通讯(7596.39 万元)和硕贝德(7064.69万元).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有7只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跑赢大盘(上证指同期上涨1.29%),它们分别为:日海通讯(29.78%)、海康威视(18.06%)、硕贝德(16.45%)、高新兴(13.87%)、恒信移动(13.40%)、中兴通讯(7.37%)和吴通通讯(4.26%).

  长江证券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管理层有极强的意愿加大通信行业投资,从而拉动传统产业增长,并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进入2013年,以TD-LTE为代表的4G网络部署已经启动,伴随4G牌照的发放以及电信联通的加入,判断景气周期将至少持续两年。信息技术产业是驱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驱动力,看好实现高速移动互联网连接的4G产业链以及实现金融信息化的金融IC卡产业链。4G产业链方面,通信设备厂商,尤其是主设备厂商将是此轮行业增长的直接受益者,而部分景气度高的配套设备厂商也将明显受益。金融IC卡产业链方面,具备技术以及客户资源优势的金融IC卡以及移动支付厂商将是此轮行业爆发式增长的最大受益者。

  投资策略方面,长江证券认为,4G产业领域,推荐受益于LTE建设的行业龙头——烽火通信和中兴通讯,同时推荐细分市场景气度高的配套设备厂商——中恒电气和宜通世纪,重申以上公司的“推荐”评级。而在金融IC卡以及移动支付SIM卡领域,综合客户资源以及技术优势,重点关注天喻信息以及恒宝股份,重申其“推荐”评级。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