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称重组工作没有受影响 正在按程序进行

2012-06-14 10: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重组按程序推进

  “目前,公司的重组工作正在按程序进行,并未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6月13日,双汇发展董事会秘书祁永耀对记者说。

  6月12日,双汇发展发布“关于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事项收购请求权派发公告”,公告称,“本公司于2010年12月27日召开的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五家公司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在本公司该次股东大会上就该议案投出有效反对票并且一直持有代表该反对权利的股份直至异议股东请求权实施日的股东(以下简称异议股东)有权请求本公司收购其股份。对于有效申报的双汇发展异议股份,双汇发展将按照50.94元/股向异议股东支付现金……本公司2012年6月14日在册的异议股东可以以其持有的异议股份按照50.94元/股的价格全部或部分申报行使收购请求权,由本公司向行使收购请求权的异议股东支付行权价款,并相应受让异议股份。”

  “今年5月底,双汇发展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吸收合并事宜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按照批复文件的要求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尽快办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吸收合并的相关手续,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这些程序性工作了。”祁永耀说。

  为避免与上市公司发生过多关联交易,重组完成后,双汇集团将不再从事与肉类产业相关的业务,而是开始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按照双汇方面的测算,重组后双汇发展与双汇集团的关联采购金额将从2010年的216亿元降至19.97亿元,降幅达91%;关联销售金额将从36亿元降至9.5亿元,降幅74%。

  “双汇发展资产重组的审批阶段已经全部结束,公司会尽快做资产交割,如果6月底之前能完成,中报即可并表。”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张镭预计。

  “随着终端市场开拓和猪价持续回落,屠宰量有望摆脱产能利用率较低的局面。公司会继续加大终端市场的开拓,尤其是农贸市场,猪价持续回落会对销量也起到拉动作用,产能利用率上升后单位成本将大幅下降。同时,随着旺季临近和成本回落,肉制品的销量和利润较前期有明显回升。”张镭分析道。

  冷鲜肉抽检合格

  “其他因素”或许是前一段市场上沸沸扬扬的“蛆虫门”。

  6月6日,双汇发展公告了涉事连锁店里封存的留样产品的检测结果:“本公司收到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金水分局送达的《检测报告》,《检测报告》由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出具,编号为SHFDO120603901AP-1、SHFDO120603901AP-2、SHFDO120603901AP-3。检测项目包括铅、无机砷、挥发性盐基氮、镉、总汞、林丹、滴滴涕、六六六、瘦肉精(盐酸克伦特罗),判定结论合格,所检项目符合GB2707-2005、GB2763-2005和农业部193号公告的要求。”

  专家解释称,挥发性盐基氮是用于评价肉质新鲜度的理化指标,每100g肉不能超过15mg,双汇抽样产品和当日封存产品中的检出含量为6.68mg,专家称“产品合格”。

  回首一周以前舆情的发酵、翻滚、沸腾,我们或许可以发现,一些简单的问题在吵吵嚷嚷中被悄然忽略。

  “蝇卵在什么温度下发育成蛆虫?”“双汇冷鲜肉的加工、仓储、物流、销售的环境温度是多少度?”

  在网上即可检索到《低温对家蝇卵及蛹的影响》、《温度对家蝇生长影响的观察》等专业文献。尽管论文相当艰深,但都提到了一个事实。“蝇卵的发育时间为8~24小时,与环境温度、湿度有关,卵在13℃以下不发育,低于8℃或高于42℃则死亡。”而双汇冷鲜肉在整个冷链的流转里,温度始终保持在“0~4℃”,显然与虫卵生存发育所需要的温度条件相距甚远。

  从双汇发布的第二份“说明”里可以看出,生产、仓储、运输、销售各个环节均有温度记录,然而,消费者的敏感和自媒体的传播特性让这个本来很易说清楚的问题变得复杂艰涩。

  在一个公平的社会里,买卖双方发生纠纷实属平常,卖肉的说肉好,买肉的嫌肉赖,立场不同,各自表达,这都无可厚非。但社会需要衡器,好不好,自有标准检测。

  冷鲜肉是有产品标准和技术标准的,如果一块排骨已经生蛆,那么它首先会腐烂变质,这个用专业的检测设备应该是不难判断的。(刘方)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