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入全国金融服务外包争夺战 打造金融后台

2012-08-28 15:41    来源:河南商报

  谁能打造最坚实的金融后台,谁就能赢得国内外金融机构的青睐。

  8月27日,省政府发布《金融中后台项目招商工作方案》,加快推进郑东新区金融中后台项目建设,完善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功能。

  金融中后台服务园区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实行社会化管理。河南省政府要求郑州市要在已完成土地报批的基础上,加快各项工作进度,争取2012年8月底前完成已签约项目土地征收工作,9月底前完成已确定项目土地出让工作,交叉办理已确定项目的规划设计、土地、施工等手续,力争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力争经过3年~5年努力,将郑东新区建成立足郑州、服务中原、辐射中西部的全国重要的金融中后台项目集聚区。

  为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上海、深圳、北京、天津、大连等十几个城市相继开始了金融后台布局,掀起了一场金融服务外包的争夺战。眼下,河南省也加入了这场争夺战。为了筑巢引凤来,河南省已经做出了种种努力。

  业内人士认为,“金融后台”在国内各大中城市的重新布局,使得金融服务外包业的地域分布更为合理,缓和了金融外包服务商过于集中在几个发达城市所造成的成本以及人才压力。对于郑州来说,无疑是突围的最佳时机。

  相关链接

  所谓“金融后台”,是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直接经营活动相对分离,并为其提供服务与支撑的部门。目前国际上的各大金融中心,已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将后台业务转移至独立运作和发展的金融服务区,并开始形成金融后台服务的聚集地。

责编:刘鹏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