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微企业商会成立 已有46万家小微企业

2014-08-27 09:14    来源:大河报

  昨日,河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小微企业委员会(下称河南小微企业商会)在郑正式成立,省内小微企业以后将抱团发展。

  昨日上午9时许,来自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各大银行、金融机构,以及全省近300家优秀小微企业代表,在省人民会堂举行成立大会。

  “这些小微企业规模不大,影响不足,多数不为人知,而且抗风险能力很弱,平均生命周期不超过3年。”商会有关负责人说,河南的46万家小微企业,既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面临最多困境的一个群体,“从去年开始,我们商议筹办成立河南小微企业相关组织,期望以民间组织的形式,承载急需服务平台的小微企业,让小微企业抱团,共同解决资金、经验和方向问题。”她说。

  “今后,商会将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收集、分析和发布行业信息,发挥连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作用,为企业提供一个创业资源共享平台,重点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让企业告别以往‘单打独斗’式的历程,实现小微企业的抱团取暖。”上述负责人称。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