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达260家 郑州47家“上榜”

2014-10-24 10:01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金融办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河南省企业上市,提高资本市场发展水平,省政府金融办近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企业上市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加大对上市后备企业的帮扶力度,优化企业上市政策环境。就注册地来说,郑州市有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47家。

  据悉,省政府金融办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及省直有关单位相继推荐的企业进行了专家评审,并书面征求了有关单位意见。在原有200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的基础上,增补了71家、调减11家,最终确定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60家。

  业内人士认为,资本市场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企业改革和技术创新、转变经济体制和经济增长方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后,我省将加大帮扶力度,优化企业上市政策环境。具体举措包括: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建立奖励激励机制,开辟上市绿色通道,优先获得信贷支持。据悉,凡列入省定重点上市后备名单的企业,可以享受各级政府关于企业上市的扶持政策。拟境内外借壳上市、异地注册上市、整体上市的企业,成功实现上市融资并将募集资金用于当地经济发展的,可比照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享受项目所在地政府奖励政策。

  省政府金融办统筹负责全省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建立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数据库和退出补入机制,定期组织专家对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对改制上市工作进展缓慢、已经丧失或基本丧失上市条件的企业适时退库,将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省直有关单位转报的优秀企业组织专家论证后及时补入。

责编:张开放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