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837家IPO排队企业待审 文化繁荣西部争先

2012-12-24 09:24: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岁末将至,IPO发审沉寂依旧。上周,创业板新增北京科纳特造型艺术等六家排队上市企业,截至12月20日,在审待发企业已达837家。经梳理发现,文化类企业扎堆欲登陆资本市场,年内由7家激增至28家;西部企业则受益于政策扶持,今年新增52家企业排队IPO。

  数据显示,目前排队申请IPO的影视文化类企业高达28家,涉及影视、出版、广告等多个领域。其中上证所主板9家,创业板10家。上周创业板再增一名文化类排队成员——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成立于1955年的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于2006年走上自负盈亏的道路。

  而这不过是2012年文化类企业集体冲刺IPO的一个缩影。早在年初,证监会第一次公开拟上市企业审核情况,7家文化类企业赫然上榜,到岁末激增至28家,其中不乏国内两大电影集团——中国电影和上海电影。

  与此相对,21家金融机构仍在政策“松绑”的希冀中苦苦煎熬。包括上证所排队的13家城商行和农商行,4家证券公司,深交所排队的2家农商行,2家证券公司。其中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徽商银行2011年的净利润,均超过已上市的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但仍旧无一例外在落实反馈意见环节止步不前。

  拉起西部开发的大旗,西部企业IPO踏上康庄大道。创业板部主任冯鹤年此前称,企业上市审核要均衡安排,优先审核西部地区企业IPO申请,推动西部企业的上市。

  从证监会公开的信息来看,今年的确是西部地区企业的“丰收年”。统计显示,截至12月20日,西部地区有共计81家企业排队IPO,占总数的9.68%。而年初却只有29家企业上榜,一年之内增加52家。其中四川省的“战绩”格外辉煌,包括2家拟申报上证所主板、10家拟申报深交所中小板以及13家拟申报创业板的企业,超过吉林、山西、江西三个非西部省区。

  (彭洁云 吕雅琼)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