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两周遭净赎回 业内人士看淡评级信用债表现

2013-07-31 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债券市场再度回调,债券型基金整体收益不佳。”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分析师高琛表示。Wind数据显示,上周各类型基金中股票型、指数型和混合型基金表现居前,回报率分别为2.29%、1.98%和1.88%;仅债券型基金下跌,回报率为-0.07%。

  “虽然上周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仓位有所下降,但仍保持为前两大重仓行业,反映出公募基金增强防御的特征。”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同时,上周公募基金减持了前期重仓的信息服务和信息设备,或表现为对当前此类行业估值过高的担忧。

  “ETF基金市场资金连续净流入的格局已被打破,截至7月25日,纳入统计的65只ETF已连续两周出现净赎回,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后期偏谨慎的心态。”高琛表示,从风格来看,大盘风格ETF净赎回量较大,华夏沪深300ETF、工银红利(481006,基金吧)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510050,基金吧)ETF均出现了过亿元的大额净赎回。“受到资金青睐的品种仍集中在创业板ETF和部分行业ETF中,如创业板ETF、华夏上证医药ETF、华夏上证消费ETF等。”高琛说。

  “近期银行、地产、金属、建筑建材等周期股的利好利空都有,预计下半年或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走势可能更加复杂,大盘或以持续震荡为主要格局。”长城基金(博客,微博)认为,“总体上看,近期市场热点可能还是以TMT、环保和医药为主。”

  “经济增速的回落使得利率债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表示,近期债市中长端出现了加速调整的迹象;而虽然信用利差目前处于高端,预计短期内并不会有明显的改善,或继续在高位盘整。

  长城基金认为,目前票息较高的中高等级债券投资价值较好,不过建议放缓配置节奏,短期可把握流动性缓解带来的短融交易性机会,“由于业绩下滑引发的评级下调潮持续,继续看淡低评级信用债的表现。”

  (作者:姚 进 )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