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债券被下调评级 信用利差分化是大势所趋

2013-09-05 10:35    来源:证券时报

  导读:各大招聘网站显示,目前不少基金公司都已发布招聘信用分析师的信息。如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刚宣布招聘两名信用分析师,主要职责是对固定收益信用类产品的信用分析、评估;建立信用产品的模拟组合;对公司投资的信用产品及组合进行跟踪分析;要求具备两年以上的信用分析研究经验。

  今年很多债券被下调评级,引起基金公司对债券信用评级的重视,不少基金公司开始招兵买马,大量增加信用分析师人手。据悉,目前有的基金公司债券信用分析师已达到8人。

  各大招聘网站显示,目前不少基金公司都已发布招聘信用分析师的信息。如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刚宣布招聘两名信用分析师,主要职责是对固定收益信用类产品的信用分析、评估;建立信用产品的模拟组合;对公司投资的信用产品及组合进行跟踪分析;要求具备两年以上的信用分析研究经验。

  二季度,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也在招聘债券信用分析师,同样要求受聘人员从事债券投资研究工作在两年以上,并熟悉固定收益信用评估的框架、方法和模型,能独立进行固定收益产品信用评级。还有很多中小型基金公司也在招聘这类人员,有些要求从业经验达到3年及以上。

  而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人士表示,该公司一直很重视信用分析师,一直在招聘这类人员,目前该公司已有8名信用分析师,专门针对债券信用情况进行评级,且分为初评和复评,能基本覆盖到所有信用债。

  据了解,目前一些固定收益领域比较强的以及大中型基金公司,信用分析师一般平均三四人左右,多则五六人,而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只有一两人,且没有专门的债券信用评级系统。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多数基金公司认为,未来债券被调降评级可能成为常态,信用风险增大,逐步重视债券的信用评级,对这块的投入力度也在加大。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今年1至7月债券市场主体评级下调总数为52家,因此也引起债券市场大幅调整。业内人士表示债券降低评级,对债券市场长期发展是好事。而且,未来信用产品一定会出现违约样本,信用利差分化是大势所趋,债券的信用分析将起到关键作用。

  (作者:方丽)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