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登场 迎债券指数化投资

2012-12-31 09:51    来源:扬子晚报

  据信息披露,日前,证监会批复嘉实基金旗下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基金(LOF)将于近期正式发行。这也是国内首只跟踪全样本信用债指数的债券指基。

  此轮债券牛市行情也为国内债券指基扩容注入了催化剂。作为2013年首只债券指基,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基所跟踪的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具有代表性强、流动性佳、组合票息高、行业及成分券分散等多重优势,是首只细分领域全样本指数,覆盖上深两交所、银行间债市交易的多类信用债品种,由超过1100只流动性好、风险低、具有代表性的优质信用债组成。

  指数成分券的债务人涉及基础设施、军工、医药、旅游等多个行业信用良好的公司或企业,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前五大成分券权重占比5.41%,前十大成分券权重占比8.62%,行业和成分券分布相对分散。

  展望2013年,股市或将仍以震荡为主,而在货币政策与资金面基本保持平稳的情况下,债市收益可能较为平稳。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