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募得5亿美元债券 发行期限5年票息3.5%

2013-11-27 10:55    来源:重庆商报

  11月21日,蒙牛乳业完成首次海外发行5亿美元债券的簿记工作,发行5年期债券5亿美元,票息定在3.5%。此次发行共接到230家机构投资者订单,获得逾5倍的超额认购,认购总额达32.5亿美金。债券的成功发行不仅使蒙牛获得长期、稳定、低成本的海外资金,也反映了国际投资人对蒙牛未来发展战略的高度肯定和信心。

  此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穆迪针对蒙牛乳业进行了综合评估,并分别给予蒙牛A-和Baa1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这是目前国内乳制品企业所获得的最高评级。标准普尔和穆迪认为蒙牛的亮点主要体现在:长期市场领先、全国性生产、分销网络和品牌、稳健的财务业绩表现、健康的资本结构和充裕的现金流状况等方面。其中,标准普尔给予蒙牛乳业财务风险“极低”的评价,这也是国内快消品企业所获得的最高评价。

  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及巴克莱资本以联席账簿管理人的身份,负责承销此次债券发行。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部主席蔡洪平认为,蒙牛是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和品牌之一,拥有结合国有、外资和民营资本的最优化股权结构以及国际化的管理团队,持续为投资人创造更大价值。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