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决战华尔街?

2013-05-30 18:05    来源:《新闻晚报》、《新快报》、《成都晚报》、《新闻晨报》、《新闻

  “中国豪大妈,气死索罗斯,打败高盛打败摩根野心狼!天不怕,地不怕,黄金搬回家,巴菲特,算个啥,大妈俺最大……”这则由署名“导演高晓舰”的微博原创打油诗,5天的时间已被转载了超1.5万次。

  金融大鳄今年多了一股力量,她们叫做“中国大妈”。10天时间横扫300吨黄金让人惊愕,而随后高盛的暂停做空更是给了网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中国大妈’完胜华尔街大鳄”!随着这一言论的出炉,争论也甚嚣尘上,虽然“大妈”们究竟是大鳄还是小菜尚难下定论,但民间资本急需一个公平公正的投资市场已是不争的事实。

  强大的购买力将店家的黄金一扫而空。

  强大的购买力将店家的黄金一扫而空。

  国人疯抢黄金背后是投资渠道的匮乏。

  国人疯抢黄金背后是投资渠道的匮乏。

  像买白菜一样买黄金

  4月15日,黄金价格一天下跌了20%,出现断崖式的跌落,一些机构投资者纷纷抛售黄金,看空之声也四起。但黄金价格的暴跌,却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购金情绪的亢奋。大量中国民众冲进附近的店铺抢购黄金制品,他们不像往日在菜场里的斤斤计较,买金子如同买白菜,出手阔绰且绝不犹豫,一买就是几公斤。

  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全国很多城市都上演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抢金大片,数以万计的“中国大妈”把金店围得水泄不通,“视黄金为白菜”,不讲价,进店开单付钱,强大的购买力甚至能将店家的黄金一扫而空。五一小长假首日,广州全城就上演了一场疯狂的抢金大戏。广州的多家百货商场,如周大福、老凤祥、六福、金大福等专柜围了许多抢购黄金的消费者。“不讲价,一来就开单、付钱,好像怕慢一步就被别人抢了。”店家如此形容。

  在全国最大的黄金交易聚集基地深圳水贝珠宝街,多数的黄金饰品店铺由于暂时缺乏货源干脆关门歇业。而消费者疯狂的抢购,也让做了近20年黄金生意的华女士觉得有一些惊心动魄。华女士说,过去金价从160元左右,一直涨到300多元(批发价),从来没有这样疯狂过。

  香港金店日日清仓补仓

  除了内地市场,“中国大妈”的购买力还延伸到了香港和澳门。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