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投罗姆尼致1.8亿美元损失 华尔街遇公关危机

2012-11-09 08: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错投罗姆尼致1.8亿美元损失 华尔街遇公关危机

  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以绝对优势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成功连任美国总统,这无疑给那些押宝竞选对手罗姆尼的华尔街银行家沉重一击。

  如今,在围绕金融监管法案松绑的幻想破灭后,这些华尔街大佬们将展开一场全新的公关战,以修复与这位美国历史上首位非裔总统的关系。

  奥巴马当选震动华尔街

  周二傍晚,德尔弗里斯科一家豪华的牛排馆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客人们可以透过这里的落地窗俯瞰波士顿港,执掌对冲基金的亿万富翁史蒂芬·科恩(StevenA.Cohen)、保罗·辛格尔(PaulSinger)以及丹尼尔·勒布(DanielLoeb)等金融大佬聚在一起,坐在灰色的天鹅绒长椅上享受着他们的晚餐,幻想着美国下一届总统由他们青睐的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当选。然而第二天早上,这些大佬们却不得不清醒地面对一个现实——奥巴马赢了。

  很显然,奥巴马和华尔街的关系一直不太融洽,大选结束当天,道琼斯指数便下跌了312点至129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3点至1394,这是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第二次出现美国大选后股市大跌。第一次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刻,奥巴马首次当选美国总统,当时道琼斯指数下跌了5%,而在风险相对较低的国债市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触及1.62%的低点。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