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一张图展示国民留学都去哪

2014-08-06 09:02:00 来源: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佛山人更爱去英美加等老牌留学大国

佛山人更爱去英美加等老牌留学大国

  高考录取结果近日陆续出炉,若家庭条件允许,会有部分学生把目光投向外国。那么,究竟留学去哪儿?每个国家有什么优势呢?中国人最倾向于去哪些国家留学呢?佛山人与全国的情况,又有什么不同呢?

  记者近日走访佛山留学中介机构,了解佛山人计划出国留学的情况,详细整理出各国留学方面的优势供读者参考。

  佛山人最爱去美国、英国、加拿大

  记者走访佛山多家中介留学机构发现,进入7月,留学办理迎来了旺季。很多高考成绩不如意的学生,若家庭条件允许,会把目光投向外国留学。那么,究竟留学去哪儿?哪个国家最吸引中国留学生?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期发布的《2014年度出国留学消费报告》,2013年中国人自费留学最多人去的是美国,达到13.2万人,占自费留学生总人数74.9万人的17.62%。而根据金吉列留学咨询公司佛山分公司今年最新的统计数字,佛山人计划去美国的比例高达21.7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个百分点。而去英国留学的比例,全国是11.35%,而佛山人计划去英国的比例则高达18.3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留学顾问分析,佛山人计划出国的家庭,经济条件都比较好,美国、英国是传统的留学国家,虽然费用较高,但文凭的含金量相对较高,因而更能获得佛山人青睐。

  而对于西欧的留学国家,如法国、德国、荷兰等国家,虽然也有不少中国人留学,但佛山人计划前往的比例甚低,仅有1.5%。留学顾问分析,佛山人留学有喜欢投亲靠友的习惯,在西欧的中国人少,佛山人会较少选择这些地方。

  主要留学国家中 日本最便宜

  以攻读本科学历来看,在主要留学国家中,日本的学费和生活费,折算成人民币是最低廉的,国立大学学费3万~6万元,私立大学6万~8万元,生活费5万~7万元。所以,整个留学经济成本,在主要留学国家中是最低的。

  虽然美国的学费和生活费,与英国、澳大利亚的属于同一档次,但因为其奖学金设置的比例较高,也减少了不少学生的开支。根据金吉列佛山公司留学顾问反映,经其公司办理成功留学美国的学生中,硕士和本科合并来统计的话,大约有三到四成可以获得奖学金,其中攻读硕士获得的奖学金的比例会高一些,本科的会低一些。另外,在美国,大学里有很多的勤工俭学机会,学生可以通过当图书馆管理员、或在校内做一些清洁工作,较为方便地赚取一定的收入。

  各国学制逐个看

  在主要留学国家中,本科的攻读基本3到4年,而硕士的攻读时间,英国是最短的,只需要1年。学制短,就意味着需要交学费的时间要短,所花的生活费也相对较少。而且,对于学生来说,也降低了时间成本。相当一部分留学英国,看中的就是学制短这一优势。

  哪个国家学制最短?

  英国

  本科学制为1年预科+3年本科;硕士学制1年;本科主要课程有商科、理工、传媒等;硕士课程主要有商科、理工、传媒、英语学等。

  美国

  本科学制4年;硕士学制1~2年;本科主要课程有商科、计算机、物理、数学、工程等;硕士课程主要有金融、会计、传媒、心理学等。

  澳大利亚

  本科学制为3~4年;硕士学制1~2年;本科主要课程有商科、工科等;硕士课程主要有商科、工科等。

  新西兰

  本科学制3~4年;硕士学制1~2年;本科主要课程有食品、环境、护理、传媒、计算机、工程、旅游、多媒体、酒店管理等;硕士课程主要有食品、环境、计算机、教育、传媒、工程、酒店管理等。

  加拿大

  本科学制2~4年;硕士学制1~2年;本科主要课程有商科、工程类等;硕士课程主要有商科、工程类等。

  日本

  本科学制4年;硕士学制2年;本科主要课程有动漫、审计、建筑、环境、IT、商学、城市规划等;硕士课程主要有经济、管理、建筑、工科、教育等。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教育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