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消防铭记心间

为迎接全国消防日,向学校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预防火灾、扑救火灾及遇险逃生的能力。2015年11月9日下午,郑州市团市委,映象教育联合郑州市中原区消防大队在郑州市中原区育华学校进行了一次全校师生参与的消防安全课堂。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程方圆/文 何亚鹏/图)为迎接全国消防日,向学校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预防火灾、扑救火灾及遇险逃生的能力。2015年11月9日下午,郑州市团市委,映象教育联合郑州市中原区消防大队在郑州市中原区育华学校进行了一次全校师生参与的消防安全课堂。

  活动在操场进行,天气虽然阴冷,但是孩子们都热情很高。集合完毕后,郝洪飞教官以火灾事故,消防知识,家庭防火及疏散逃生等生动的案例为主要形式和内容,从防火,逃生,报警自救,灭火几方面进行讲解,多次强调防火的重要性及掌握自救本领的必要性。

郝洪飞教官给全体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接着郝教官带领大家参观消防车,消防器材,讲解相关器材用途,充分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

参观消防车,了解消防器材

  最后,老师和孩子们在郝教官的指导下,亲自操作了灭火器。

在教官的指导下,学生亲自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和孩子们了解到了预防火灾的关键,掌握了应对火灾的方法,学到了扑灭明火的技巧。学校领导表示,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一定要通过主题班会将这些消防安全常识教给学生,让全社会都能增强消防意识,积极参与消防活动,在遇到火险时能够沉着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