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图书“跳蚤市场”走进校园 学生做起“小老板”

为培养孩子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们体验“公平买卖”和“劳动快乐”,结识更多的朋友,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理念,通过旧书循环利用,以“书换书”和“钱买书”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李照华 通讯员 张俊杰)为培养孩子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们体验“公平买卖”和“劳动快乐”,结识更多的朋友,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理念,通过旧书循环利用,以“书换书”和“钱买书”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于2015年11月4日下午,顺利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悦分享 越快乐”的图书“跳蚤市场”活动,让学生把家中闲置的图书在跳蚤市场活动中与同学等价交换或钱物交换。

场面很壮观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经开区外国语小学教学副校长谭洪岐,早在11月2日的周一例会上,就专门带领老师们召开图书“跳蚤市场”活动预备会,对人员分工及注意事项等都做了明确规定。另外,对海报及摊位招牌设计、图书收集、展台布置,到图书销售等环节也都进行了精心策划。下午第一节课后,图书“跳蚤市场”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学生们分工合作,推销手段五花八门:有的打出招牌“大甩卖,全场五折”,有的推出了“买一本送一本”优惠套餐,还有的则搞起了“买书送棒棒糖、作业本”的促销活动……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所售书籍琳琅满目,从名家名著到人物传记,从作文大全到漫画童话,从历史地理到学习工具书,还有各种杂志期刊,整个“跳蚤市场”热闹非凡。活动还吸引了部分教师和学生家长参与,他们和学生们一起,纷纷来到“跳蚤市场”淘书,讨价还价,不亦乐乎。活动最后,同学们还评出了“最佳展位”和“最佳营业员”。

爱书有所归属真开心

史兆霞校长爱读书

每本书都这么不忍放手

这个摊位的书真吸引人

  通过此次图书“跳蚤市场”活动,使孩子们初步感受到了市场经济,并给学生创设了理财平台,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了推销、购买商品,设计促销标语、广告、海报等动手和交流创造等能力,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