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书写法抒情怀,瀚墨素养升

为不断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文化素质,提高书法艺术水平;达到书法艺术育人、育心的教育作用。近日,郑州市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特别邀请了王喜灿老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硬笔书法的指导培训。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孟庆敏 通讯员 崔珊妹)为不断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文化素质,提高书法艺术水平;达到书法艺术育人、育心的教育作用。近日,郑州市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特别邀请了王喜灿老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硬笔书法的指导培训。

  学校9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王老师就传承书法文化对当代教师成长的重要意义,以及练习书法的方法和乐趣,结合自己多年总结的硬笔楷书笔画特点与写法,从书法的写法入手,对同一笔画在不同字中的写法逐一板书示范和讲解。为老师们传授硬笔楷书笔画的书写要领和结构特点及需掌握的关键要旨一一点拨。并要求教师们当场练习,大家认真体会,王老师一丝不苟,逐个耐心细致地进行指导。

  王老师还向大家讲授了楷书硬笔书法的特征与写法及如何进行书法创作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通过此次书法培训,不但提升教师的书法水平和自身艺术素养,还对指导学生提高书写能力,以及提升全校规范汉字书写水平营造了浓厚的的艺术氛围。

体教师认真学习

体教师认真学习

王老师示范书写

王老师示范书写

王老师指导书写要领

王老师指导书写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