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法国教师千里帮助河南娃 蜗居十平米房子

2013-08-06 08:4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伊莎贝尔用自己制作的康复课件帮助智障儿童康复训练

  伊莎贝尔用自己制作的康复课件帮助智障儿童康复训练

  金发,碧眼,慈祥,爱笑,她叫伊莎贝尔,是一名58岁的助残辅导师。千里迢迢,从法国来到郑州,“蜗居”在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房子里,食宿行全部自理,就是为了来照看她总在牵挂的河南智障儿童。

  7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记者在郑州市中原区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见到伊莎贝尔时,她都和孩子们在一起,中心许多人很奇怪,平时沉默寡言、难以接近的智障患儿,总爱缠在伊莎贝尔的身旁,看上去亲近自然。

  1999年伊莎贝尔与丈夫来中国旅游时,就深深爱上了中国。身为专业的助残辅导师,伊莎贝尔开始利用每年2到3个月的假期来到中国开展义务助残辅导。十多年来,她的足迹踏遍了大半个中国。

  2005年,伊莎贝尔在洛阳福利院助残辅导时认识了智障少年浩浩。2012年,浩浩转入郑州市中原区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她每年都从法国赶来,并为浩浩和其他的河南智障儿童进行辅导。

  康复中心负责人李炜东说:“伊莎贝尔老师对智障儿童的康复辅导有丰富的经验,她的理念是与残疾儿童平等相处,并努力通过各种外力帮助他们恢复自理生活的能力。”

  在康复中心,伊莎贝尔吃住都和孩子们一起,并且坚持自费。

  “法国与中国相隔万里之遥,坚持每年都来,为了什么?”记者问。伊莎贝尔回答道:“爱,没有国界的距离,没有人种的区分,没有年龄的大小。”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教育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