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大学今年起试行三学期制 增设夏季小学期

今年起河南大学将打破国内学校春秋两学期的传统学制,增设夏季小学期,试行“两长一短”的三学期制。

  原标题:河南大学今年起试行三学期制 增设夏季小学期

  记者从河南大学获悉,今年起河南大学将打破国内学校春秋两学期的传统学制,增设夏季小学期,试行“两长一短”的三学期制。

  据了解,河南大学今年开始试行的三学期制,包括春季、秋季两个长学期和一个夏季小学期,其中夏季小学期是从原来的春、秋两个学期中各抽出两周时间组成。调整后全年学期和假期的总时长不变,与国际高校课程安排更加适应,便于国际交流。

  河南大学校方表示,三学期制并非简单的学时变化,教学安排也随之调整。在保证学生在校总周数不变的基础上,通过学习时间的合理调整,学生会有更多自主学习和发展的空间。利用短学期,学生可选修一些个性化特色课程,开展社会实践、科研训练等专项活动,利于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和全面发展。(记者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