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烟草经纪人:二十世纪最伟大讽喻史诗小说

2013-08-06 08:55:00 来源:映象网综合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烟草经纪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讽喻史诗

  烟草经纪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讽喻史诗

  内容推荐

  十七世纪八十年代,一位不谙世事的天真诗人埃比尼泽·库克,在被马里兰领主查尔斯·卡尔弗特授予“马里兰桂冠诗人”称号后,决定乘船前往马里兰照管父亲的烟草种植园,并写作记录马里兰历史的英雄史诗《马里兰纪》,由此开始了一段奥德赛式的旅程。诗人先后被海盗、印第安人俘虏,受骗失去了父亲的田产,爱上一名原为妓女的女人,差点失去他一直努力保护的童贞,遇见一群身份变幻莫测的阴险角色……他的“宏伟理想”在现实的阴险与残酷中以幻灭告终,最终写就的不是颂歌,而是名为《烟草经纪人》的讽刺长诗。

  作者简介

  约翰·巴思,美国当代作家,后现代主义小说家。1930年出生于马里兰州的剑桥。文学创作生涯始于《漂浮的歌剧》、《路的尽头》,其后的长篇小说《烟草经纪人》成为其转向后现代主义创作的标杆式作品。之后又陆续创作《羊孩贾尔斯》《迷失在游乐场》《客迈拉》《水边的故事》《水手大人末航记》《发展》等作品。

  精彩试读

  第一部 大赌注

  一、诗人得到介绍,从而同他的伙伴们区分开来

  十七世纪最后几年,在伦敦咖啡馆里那些傻蛋和纨绔子弟中间,可以见到一个瘦骨嶙峋、四肢细长的高个子,名叫埃比尼泽’库克。此人野心勃勃却资禀不足,略有天赋但又欠谦虚。如同他那些据说在牛津或者剑桥上学的混账朋友们一样,他发现,用母语英文的语音做一番游戏,比冥思苦想英文的含义更叫人解颐,于是自己非但没有不惮劳苦致力学术,反而掌握了作诗的淫巧,竟然仿效着昔目的时尚,挖空心思、连篇累牍地写起了双行体诗来,里面一会儿丘夫,一会儿朱庇特,回荡着刺耳难听的韵律,塞满了牵强附会到不可救药的比喻。

  作为诗人,这个埃比尼泽既不比同伴们强,也不比同伴们差——他们除了繁衍后代之外,谁也没有留下什么高尚的事物。不过,有四样东西把他跟同伴们区分了开来。头一样是他的长相。灰色的头发,无神的眼睛,脸如刀削,骨瘦如柴,他站立起来,不,是斜倚着身子,就十九只手的宽度那么高。身上的衣服料-7-}R好,做工考究,不过,披在他那皮囊上,却仿佛长长的桅杆上那些叫风吹得鼓起来的风帆。他这人苍鹭一般,细腿长喙,或行或坐之间,那姿态就像散了架似的;他的一举一动都别扭得让人吃惊,每个手势都像抡到半空的连枷。此外,他脸上也不安详,好像五官处得并不和谐:苍鹰的喙、狼狗的前额、尖尖的下巴、灯笼似的颚骨和蓝色的眼睛,以及嶙峋的眉骨上那淡黄色的眉毛,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卖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