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北三环到南三环仅25分钟 限速80公里/小时

2013-12-30 08:25: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三环快速路

12月28日上午9点,郑州三环快速路正式开闸放车。

  三环快速路部分高架桥“开门迎客”,记者“抢鲜”体验

  限速80公里/小时,交通疏导及监控设施还在完善  

  12月28日,三环快速路部分高架桥正式“开门迎客”,记者从郑州北三环上桥,经西三环,驶至南三环,一路上体验犹如驶上高速公路般的快感,仅用了25分钟就跑完全程。

  体验中记者发现,由于三环快速路刚开通,还存在一些小问题,比如电动车也上桥“凑热闹”,个别机动车车速较快,桥上的交通疏导以及监控设施还不完善等。对此,郑州交巡警部门回应,这些细节问题正不断完善解决,待三环快速路全部建成启用后,将针对非机动车、机动车超速行驶、违法变道,随意停靠、长时间占用超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和抓拍。

  从北三环到南三环,仅用25分钟

  起点: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门口

  终点:中州大道与京广立交交会处

  耗时:25分钟

  平均车速:72公里/小时

  ■记者“挑刺儿”

  电动车上桥,个别机动车“飙车”

  ◆不少电动车跑上快速路“尝鲜”

  在体验的过程中,记者行至航海路立交附近时看到高架桥上有不少电动车在上面行驶,这些电动车与飞驰的机动车“擦肩而行”,上演惊险一幕。

  ◆电子监控没到位,个别机动车跑得野

  此前,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三环快速路限速80公里/小时,通车后警方将全段增设视频监控设备等智能交通设施,确保三环快速路的顺畅。但是,在昨日的体验中,记者发现,这些设施还没有全部安装到位,个别车辆,车速甚至超过120公里/小时。

  马上反馈

  针对三环快速路开通后存在的这些问题,郑州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郑州交巡警将完善非机动车禁止上桥的标志牌。

  至于在三环快速路上设置电子监控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安装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有些已经安装到位,有些部位正在逐步完善,待全部建成启用后,将针对超速行驶、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交警圈堵点

  北三环花园路至中州大道暂未通车,桥下有点堵

  明年5月1日,整个三环将会全线贯通,此次三环快速路只是部分通车,个别路段还需绕行,哪些路段容易造成堵点?

  郑州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三环快速路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到花园路下桥口时,由于前方施工,北三环向东高架桥暂时封闭,所有机动车都必须从花园路下桥口下桥,下桥后道路被围挡分成两条岔路,向左侧通行可以沿花园路二层立交桥去往花园北路、经三路、中州大道方向。向右侧通行可通过地面一层保通道路通往花园路与广电路,然后沿花园路向南行驶。但地面保通道路狭窄,在交通高峰期,如果所有车辆都从这个口下桥,势必引起该路口地面一层的交通拥堵,以及花园路、北环、中州大道等周边道路的交通瘫痪。

  该负责人建议,可提前从南阳路立交桥往江山路绕行,或从索凌路、文化路等下桥口提前下桥。应尽量避开中州大道与北三环交叉口出行;需要跨城区长距离出行的,建议沿连霍高速、京港澳高速、郑州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等围成的郑州绕城高速绕行。

  小贴士

  要想跑得畅快 这些您不能不知

  1.三环快速化高架桥道路限速80公里每小时,匝道限速40公里每小时,小汽车最低限速70公里每小时,其他车辆最低限速60公里每小时,广大驾驶员一定不要超速行驶,也不能低速行驶,成为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移动障碍物。

  2.不要随意停车,由于车速快,随意占用车道停车很容易引发追尾等交通事故。

  3.不要长时间占用左侧超车道,使欲超车机动车被迫选择右侧车道超车,造成交通秩序混乱,埋下安全隐患。

  4.注意看清道路指示标牌行驶。一旦走错路口,一定不要采取倒车、逆行、掉头等危险方式行驶,这样很容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5.需要下桥时应提前行驶到最右侧行车道行驶,避免从左侧超车道跨车道下桥,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6.从高架桥下到地面层行驶时应减速慢行。目前三环一层道路在围挡施工,很多车辆要下高架桥从地面一层通行,转弯、并道等复杂情况经常出现,广大驾驶员行驶到地面一层时一定要减速慢行。

  7.部分车辆禁行,城市快速路范围内的所有立交桥、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昼夜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及货车等5类车辆通行。

  记好这10个节点 别跑“过站”了

  ◆文化路

  文化路下桥口设计的是半互通立交,北三环高架桥与文化路交叉口南侧未预留下桥口,无法沿文化路向南行驶。但无论是由东向西还是由西向东行驶,都可以从北三环北侧匝道下桥,沿文化路向北行驶。此处匝道较长,提醒驾驶员按照限速40公里每小时减速慢行,在匝道处行驶时不能超车。

  ◆索凌路

  索凌路口、南阳路立交往江山路都预留了下桥匝道。再向西就上了彩虹桥,行驶到此处,需要与正常行驶的非机动车、行人和两侧进出京广快速路的车辆进行避让。

  过了彩虹桥就到了西三环,高架桥与地面一层道路相互交织,车辆一会儿要上桥,一会儿又回到地面一层,很多车辆要并道上下桥,因此需注意减速慢行。

  ◆西三环中原路

  在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由于地面一层正在施工,西三环向南道路暂时封闭,沿西三环向南行驶的车辆,需先沿中原路向西行驶,然后在第一个信号灯路口左转绕行。

  ◆西三环陇海路

  西三环与陇海路交叉口,这里西三环与陇海路立交正在施工,往陇海路下桥方向的匝道暂时封闭,不能下桥行驶。

  ◆淮河路

  淮河路下桥口,从陇海路下桥口无法下桥的车辆,可以从这个口下桥绕行。

  ◆郑少高速

  郑少高速下桥匝道,从匝道驶出高架桥可到达郑少高速西南收费站,可以沿郑少高速快速驶往少林寺和洛阳方向。

  ◆长江路

  长江路下桥口,由于立交桥施工,也暂时封闭。

  ◆南三环与嵩山路

  南三环与嵩山路立交桥交叉口,这里需要提前看好交通标牌通行,沿南三环向东行驶的需从左侧道路沿大学路、中州大道方向行驶,需要往嵩山南路、郑尧高速方向的从右侧道路行驶。

  ◆连云路

  沿南三环高架桥向东,下一个出口是连云路,车辆可从该口顺利下桥。向东中州大道、航海东路出口匝道由于施工暂时封闭。

  ◆南三环中州大道

  车辆到达南三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需沿中州大道向北方向的车辆,可从右侧匝道转往中州大道然后向北行驶。但目前由于中州大道南三环至航海路段正在施工,路面状况不好,建议尽量不从中州大道向北行驶。

  在南三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可以沿南三环继续向东行驶,然后沿经开区和郑东新区道路畅通行驶。(记者高鸿鹏李俊明文记者白周峰摄影).

    郑州车管所郑州网上车管所油价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汽车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