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新一代马自达MX-5将减重100kg 年底发布

2014-04-23 08:14:00 来源:腾讯汽车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编辑观点:全新一代马自达MX-5最终还是未在纽约车展上进行亮相,但是从发布的新车底盘官图来看,全新SKYACTIV发动机和轻量化底盘都吊足了大家对未来新车的胃口。相信作为一款入门级的敞篷小跑,新一代马自达MX-5将能给消费者带来十足惊喜。

  减重100公斤以上

  马自达刚刚在纽约车展发布了一款25周年纪念版MX-5车型,而关于大家备受瞩目的全新一代MX-5则并未在车展上进行发布,但是马自达还是提前发布了一张新下一代MX-5底盘官图。据悉,新车整备质量将减重高达100公斤以上。

全新一代马自达MX-5

全新下一代马自达MX-5将减重100公斤以上

  马自达表示,新一代马自达MX-5将继承该车优良传统,采用更小、更轻量化的设计,而这主要得益于SKYACTIV技术,马自达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说到轻量化,新一代马自达MX-5相比现款车型减重多达100公斤以上。此外尽管更多具体细节暂时还不得而知,但是马自达表示新一代MX-5重心将更低,同时车身刚性也将进一步加强,从而增强碰撞时候的安全保护。

  从之前曝光的效果图来看,全新一代马自达MX-5也采用了最新家族式“魂动”设计语言,鉴于之前的新一代马自达3和马自达6车型都让大家见识了“魂动”的魅力,所以新一代MX-5未来的最终量产版也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惊喜。

之前曝光的全新一代马自达MX-5效果图

之前曝光的全新一代马自达MX-5效果图

  搭载SKYACTIV发动机

  动力方面,预计全新一代马自达MX-5将搭载1.5升SKYACTIV-G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新一代马自达3共享发动机)。另外,其还有望搭载一台2.0升SkyActiv发动机。据之前报道称,新一代马自达MX-5相比老款车型拥有更长的发动机机盖,这样的设计可以让该车前轴相应地向前移动,发动机便能实现前中置的布局形式,同时这也能更好地容纳下马自达SKYACTIV发动机和更长的4-2-1排气管。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或将是6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之前曝光的全新一代马自达测试谍照

之前曝光的全新一代马自达测试谍照

  菲亚特集团旗下跑车共享平台

  平台方面,之前传言称全新一代马自达MX-5将与阿尔法罗密欧Spider共享40%的零部件,且将保留后轮驱动布局。然而,菲亚特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却在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给外界泼了一盆“冷水”,阿尔法罗密欧Spider放在日本广岛进行投产是他所不能接受的,这也就意味着赛吉奥-马尔乔内可能已经把阿尔法罗密欧Spider车型放弃了。马尔乔内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信息,但他坚持认为集团仍将执行当初马自达和菲亚特签署的“架构和动力总成”协议。据报告显示,马尔乔内可能会将阿尔法罗密跑车贴上菲亚特集团旗下其他品牌的LOGO,而其中“Abarth”品牌就是一个非常适合的备选方案。另外,贴上法拉利、玛莎拉蒂以及Jeep品牌肯定是毫无可能的,另外一个备选方案则可能就是贴上克莱斯勒品牌。

  今年年底前揭晓

  最后,尽管马自达没有透露关于新一代MX-5具体发布日期,但预计新车最有可能将在今年年底前揭晓,随后将在2015年正式上市销售。另外,下一代马自达MX-5也将一如既往地提供硬顶折叠式和软顶敞篷版式的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汽车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