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农业路改高架 沿线征迁量变动不会太大

2014-08-13 08: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农业路下穿改高架,红线范围有所调整,那原定的征迁范围是否也要变动?沿线的单位和居民楼院是否不用再做后退?昨日记者咨询多个部门了解到,最新的征迁范围正在核算当中,预计近期将由各区征收办对外发布。整体的征迁量不会做太大变动,但匝道段的征迁量可能会局部增加。

  疑问

  规划变了,农业路还征迁吗?

  郑州市规划局对农业路快速通道做出规划调整,农业路(南阳路-中州大道段)由原来的全程下穿,改为全程高架。昨日,多名郑州市民致电大河报询问,原来的征迁方案是否作废?沿路的单位和居民楼还用不用后退?

  今年4月中旬,郑州市政府曾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在农业路全线张贴快速通道征迁公告。其中提到工程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征收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征收红线宽60~75米,征迁区域涉及高新区、中原区、惠济区、金水区、郑东新区。公告发出后,农业路沿线的单位和居民楼外墙上,都用红色字体和箭头标出了拆迁范围(如图)。农业路下穿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农业路的征迁和陇海路快速通道相似,临街的单位楼院需要向后退,在红线范围内的门卫室都需要拆除。

  市民孙女士一直关心着农业路征迁工作,她说她就在农业路上的一家单位上班,院内的停车位本就紧张,外墙要后退6.5米,就会吞噬很多停车位。希望下穿改成高架后,单位外墙不用再后移。

  红线宽了,征迁范围会扩大吗?

  规划调整后,道路红线也有变动。其中南阳路至中州大道段路面道路红线范围变为56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两侧各4米的非机动车道,最外侧是5米的人行道。上下桥匝道处,红线要更宽,最宽处达到了73米。

  记者对比发现,调整后的农业路高架红线,比原来的下穿段多出2米,比原来的高架段多出3米。这是否意味着,征迁范围不但不会缩减,反而会进一步扩大?

  回应

  征迁量变化不大,匝道段或将增加

  昨日,农业路下穿征收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规划图上的道路红线和拆迁红线不是一个概念,但两者确实存在关联。既然规划已经做出调整,那么征迁范围肯定会做改动。至于征迁范围具体如何变动,他建议咨询郑州市征收办。

  郑州市征收办征收安置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也是刚刚拿到规划局的最新规划方案,正在核算沿线征迁量。

  “根据最新规划,农业路沿线整体征迁量最终不会变化太大。”她说,一方面不会像沿线市民所期望的那样取消征迁,另一方面也不会大量增加拆迁量。但是下穿改成高架后,道路红线增加2米的同时,沿线又增加了很多上下桥匝道。和下穿相比,上下桥匝道段肯定会增加征迁范围,局部的征迁量将会加大。

  而记者从规划图纸上看到,经三路附近、花园路附近、文化路附近、南阳路附近都有四条上下桥匝道,而红线范围也增加到73米。这些区域拆迁量会不会加大?相关负责人则说,这需要等具体征迁方案出台。

  “我们正在抓紧时间核算征迁量,预计近期就会完成。”她说,届时会由沿线各区的征迁办发布具体征迁范围。(记者刘瑞朝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汽车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