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速腾车主不接受召回方案 或将26日集体维权

2014-10-22 08:01:00 来源:腾讯汽车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一汽大众召回“断轴”速腾事件仍在持续发酵。有媒体报称,针对此次一汽大众提出的召回方案,速腾车主们并不准备接受,会继续举行维权活动。全国各地的速腾车主们准备在10月26日上午十点,约定同时向自己当地的4S店提出抗议。

  腾讯汽车以“速腾、维权”为关键词在google中进行搜索,结果显示已有部分地区的车主开展了维权活动。有车主发帖称,“一汽大众提出钢板打孔的荒唐弥补措施,不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更有车主在论坛中呼吁速腾车主要团结起来,集体维权。截至目前为止,已有来自汉中、嘉兴、商丘、南通等地的速腾车主发帖,约定在10月26日当天向自己当地的4S店提出抗议。

  此次引发车主大规模维权行动的“诱因”源于前几日质检总局发布的召回公告。公告显示,一汽大众宣布自2015年2月2日起,在中国召回2011年5月份至2014年5月份生产的新速腾汽车,涉及车辆为563605辆。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大众汽车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召回中没有缺陷零部件,断轴和司机驾驶行为关联更大而非技术问题。而针对速腾后悬架断裂问题,一汽大众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在新速腾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

  针对一汽大众给出的这一解决方案,腾讯汽车曾联系到一位在主机厂研发部门的工作人员,该人士表示,速腾之所以会出现“断轴”的情况,是大众“简配”的结果。

  据他介绍,速腾这款车型之前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在新速腾国产时,为降低成本,将原本的多连杆独立悬架简配为扭转梁悬架。而新改款的速腾又重新用回多连杆悬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是用扭转梁悬架的速腾出现了问题,“我觉得现在的方法只是通过增加金属衬板,让车在断轴后仍能行驶,治标不治本。”

  针对种种质疑,一汽大众选择了“沉默”。截止发稿时,一汽大众并未给出明确回应。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汽车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