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省委巡视组:交通厅有干部插手工程

2014-09-19 15:34: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根据河南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7月11日至8月31日对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常规巡视,对交通投资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9月16日上午,巡视组就相关巡视情况对交通运输厅进行了反馈。

  省委第六巡视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厅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责任和驻厅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 责任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顶层设计不够,长效机制不健全,查办案件力度不大,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尚未形成。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漏洞仍然较大,尤其在行政审批、工程招投标、工程转分包、材料采购、设计变更、工程监理、资金拨付、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工程审计验收等方面的问题还时有发生。

  一些领导干部不廉洁的问题仍然存在,有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为亲属子女和特定关系人牟利;有的借用国有企业改革改制之机牟取个人利益,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有的利用民营高速公路转让之机,内外勾结骗取交通项目资金;有的到下属企业和施工单位报销私人费用;有的参与非法集资;有的领导干部退休后到本系统内企业任职取酬;有的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安排子女和亲属到本系统收入较高的单位工作,形成较为普遍的裙带关系。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官僚主义问题仍然突出,形式主义依然存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仍未根绝。

  在干部人事工作方面,存在跑、要、送和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现象,部分下属单位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在其他方面,主要存在政企不分、政事不分、事企不分问题。

  此外交通投资集团为河南省高速公路网建设作出显著成绩,但是省交通运输厅存在的问题,有些在交通投资集团也存在。除此之外,还存在依稀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缺乏现代企业经营理念,集团成立5年来,没有公司章程,没有董事会,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二是领导班子违反廉洁从业规定,违规发放各种福利;三是对工程建设领域的监管较为粗放,存在较大的金融风险。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