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路面滴滴小雨就变大坑 这坑填上咋恁难

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郑州南四环柴郭转盘南500米处的“泥坑”,在距离泥坑100米处,车辆已进入减速慢行状态。东方今报记者沿东侧保通路走到“泥坑”附近,鞋上、裤腿上满是泥。

郑州南四环柴郭转盘南500米处的“泥坑”,

郑州南四环柴郭转盘南500米处的“泥坑”

  【现场】

  一场雨过去后 “大坑”变“大海”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郑州南四环柴郭转盘南500米处的“泥坑”,在距离泥坑100米处,车辆已进入减速慢行状态。东方今报记者沿东侧保通路走到“泥坑”附近,鞋上、裤腿上满是泥。

  “今天这一场雨,让大坑变成了‘大海’。今天好几辆货车,都差点歪倒。”附近一居民说,不少小轿车经过此处后,都冲丢了车牌。

  “从这里过,大货车得当吉普车开,小轿车得当坦克开。”一红色货车司机说,路面坑洼不平,中间有一处大约3平方米的水泥“安全岛”。一下雨,经常有附近居民站在这块水泥“安全岛”上,帮司机找车牌。

  东方今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此段保通路路面不平,积水很深,大货车经过此处车身摇晃严重,“东倒西歪”,小轿车要想冲过“大海”,必须猛踩油门。一辆白色货车为了过去,一个猛子扎进了“大坑”,车头直接撞上了路中间的蓝色围挡。

  有些司机担心涉水前行有危险,在“大海”边上试了试水深,最后还是掉头离开。“害怕进去了,车熄火出不来。还是绕路走吧!”一黑色轿车司机说。

  【心声】

  市民盼望 谁能把路填平

  南四环柴郭转盘附近一物流公司的张先生告诉东方今报记者,一个多月前,曾见有工人在附近修路,“但两边的路没修完,人就撤了。”

  张先生说,东侧的保通路“烂”了将近半年,一直没人维修。“这两天也有媒体来采访,真希望能多多曝光,好让负责此路段的人知道,把路填平,至少能过车。”

  附近的居民常女士说,因为这里路面坑洼不平,几条公交车绕行,每天回家,她只能徒步“穿过泥坑”。“谁能把路填平?一下雨,只要出门必定两脚都是泥。不小心还会摔着。”常女士说。

  物流公司的一位搬运工人刘师傅告诉东方今报记者,最近一个月,几乎每天都有车被大坑“坑”住,经过的小车容易趴窝,大车摇晃严重。“如果再不修路,这条路一定会事故不断。”刘师傅说。

  【努力】

  与多部门联系修南四环的“坑”

  11月26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电话联系了郑州市京广快速路二期南延工程项目部负责人李锦林,他表示正在开会,开完会后和记者联系。但截至26日发稿时,记者也未收到任何回复。

  昨日下午3时许,东方今报记者拨打郑州市市政建设中心综合部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下午4时许,东方今报记者连续拨打市政建设中心综合部多个办公电话,均无人接听。

  下午4时15分,市政建设中心综合部一女性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可咨询郑州市京广快速路二期南延工程项目部负责人李锦林。

  昨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多次拨打李锦林的电话,均无人接听。下午6时4分,记者致电郑州市市长热线(12345),向33号话务员反映了南四环柴郭转盘附近道路坑洼。该名话务员称,会向相关单位反映此情况。DF

  承诺

  尽快派人修复道路

  昨日下午6时17分,东方今报记者接到京广快速路二期南延工程项目部负责人李锦林的电话。他称,南四环上经过的超载车辆多,保通路出现损坏,27日,他们已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会尽快进行维修,以保证车辆通行。(记者 刘羽/文 袁晓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