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北三环东延隧道将通车 去龙湖看风景更通畅

白沙区域加快主干路网及重点功能片区路网建设,明年年底前完成象湖周边区域建设任务,郑信片区支线路网以及安置区周边道路基本成型。

  “两龙”是龙湖和龙子湖,“一象”是位于白沙的象湖 仨湖明年继续蓄水,湖岸绿化实现全覆盖

  私家车地下穿行,路面是公共交通郑州“华尔街”龙湖金融中心的管廊工程,也已经全线开工  

  明年,去龙湖、龙子湖、象湖看风景,道路更加通畅。昨天,郑东新区管委会发布了全域交通路网的建设情况。

  据介绍,全省最长的城市隧道——北三环东延工程隧道将全线通车;郑东新区还将推进连接老城区、中牟、经开区、航空港区的主要通道。

  北三环将东延至四港联动大道

  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局长李艳春说,预计明年,北三环东延工程将全线贯通。该工程西起中州大道,东至四港联动大道,包括3座立交桥、4座跨河桥、1条隧道。其中,隧道全长452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是全省最长的城市隧道。

  另外,我省穿越湖水底部的首条隧道——龙源十三街隧道已经完工,龙翼四街隧道主体也已完工,但还未开放。

  明年,郑东新区将推进连接老城区、中牟、经开区、航空港区的主要通道。东西向:北三环东延—姚桥路—科学大道、祭城路—平安大道、金水东路—郑开大道辅道、商鼎路—绿博大道、中原大道;南北向:G107辅道、京港澳高速辅道、锦绣路、前程路、雁鸣路、万三路等“六纵五横”主干道,以及连接金水北区的龙源八街、龙源十三街、龙翼二街等道路的打通。

  龙湖、白沙、龙子湖区域路网成型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孟祥岭说,郑东新区已基本构建了完善的交通路网系统,累计建成通车道路424公里、桥梁63座。明年,郑东新区路网建设分为龙湖、白沙和龙子湖——郑州东站三大重点区域,年底将实现主要路网成型。

  其中,龙湖区域“四环四纵一横”主干道(内环路、环湖路、中环路、外环路,众意路、如意东路、如意西路、九如路、北三环东延道路)将全线通车,区域内所有支线路网年底开工建设。

  白沙区域加快主干路网及重点功能片区路网建设,明年年底前完成象湖周边区域建设任务,郑信片区支线路网以及安置区周边道路基本成型。

  今年,龙子湖区域湖心岛续建道路、桥梁完工,岛内6条支路开工;郑州东站东广场地下道路一期主隧道主体基本完工,二期开始主体施工,预计明年,地下道路主体全部完工。

  龙湖金融中心,路面不走私家车

  郑东新区龙湖金融中心基础设施工程——综合管廊工程已经全线开工。

  综合管廊位于龙湖湖心岛环路地下二层。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分为环状干线管廊和放射状支线管廊,干线管廊总长约3234.8米,4个标段中,已有2个标段主体完工。

  地下二层,是电力、通信、供水、供热、燃气等管道;地下一层,是私家车通道和停车区域;环线路面上通行的,是公交车、轻轨等公共交通。

  另外,明年,郑东新区水景更美。龙湖、龙子湖将继续蓄水,提高水位;象湖也将蓄水。3个湖周边的绿化也将逐步实现全覆盖。(记者 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