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金水路未来路50分钟十几辆非机动车被处罚

环岛内机动车通行秩序正常,而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的车道则不时出现停顿,是部分体型较大的电动车逆行和顺行的非机动车行人发生“顶牛”造成的。

  昨天14点30分,记者在金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看到,由于未来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围挡施工,只剩下三个机动车道和一个供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混行车道,路口四个方向车辆排队都在50米左右。

  环岛内机动车通行秩序正常,而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的车道则不时出现停顿,是部分体型较大的电动车逆行和顺行的非机动车行人发生“顶牛”造成的。在路口东南角,几名交巡警正在对逆行和驶入机动车道的非机动车进行处罚,在记者观察的50分钟间内就有十几辆非机动车受到处罚。

  在此执勤的交警介绍,从上周开始在金水路城东路、金水路东明路等与金水路相交的路口,都在加大对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闯红灯,行人横穿马车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治理效果比较明显。(记者 石闯 通讯员 孟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