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京广快速南三环顺了 交警出多项措施来治理

孙欢表示,京广快速路隧道内车速较快,大型车辆车体较长,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而且大型车辆在隧道内施救起来也非常困难。2.拆除京广快速路主道与辅道的隔离花坛,花坛拆除后,该路口的拥堵大为减少。

京广路南三环

  警方在京广路南三环区域对闯禁行车辆进行处罚

  我市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10日,公安、交通、城管、城建等部门将联合行动,规范城区道路交通工程施工秩序,清理各类影响交通的占道经营、马路市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和非机动车、行人乱闯红灯、占压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

  昨日,交巡警三大队在京广路南三环“小堵王”区域,对违法停车、机动车闯禁行、非机动车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确保路口顺畅,拥堵不再反弹,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大巴车闯禁行走快速路隧道被罚

  上午10点半左右,一辆豫D38086号牌鲁山到郑州的紫色宇通大巴从京广快速路地下隧道南出口驶出,自北向南沿京广快速路西侧机动车道驶来的车头有红旗车标识的豫AF6733号宇通大巴也被民警拦住。

  豫D38086号牌的大巴司机张某向民警出示了《出入市内禁行区通行证》,上边标有明确的出入市可选择路线,但京广快速路隧道不在其中。

  孙欢表示,京广快速路隧道内车速较快,大型车辆车体较长,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而且大型车辆在隧道内施救起来也非常困难。

  张某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同时通报该车辆所属运输公司,对该车辆追加处罚。豫AF6733号大客车由于没有市区通行证,司机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孙欢提醒两名大巴司机,如果大客车驾驶员记分达到12分,驾驶证将面临降级。

  轿车违停将电动车逼进机动车道

  在京广快速路地下隧道南口区域路中已设置隔离护栏,但路边区域机非混行严重,在建议设置减速带减缓机动车行驶速度的同时,民警也加强了隧道口附近区域的巡查和处罚力度。

  上午10时40分,一辆豫A7JP71号牌的白色雪佛兰迈锐宝轿车引起民警注意,该车在隧道口西侧非机动车道边停靠超过10分钟,迫使大量自北向南行驶的电动车不断进入机动车道内。

  民警上前查看,车内一名年轻男子打开车窗,声称自己不是要违法停车,而是不熟悉道路状况,要搜索地图规划路线。

  “停了10分多钟,电动车没法走,都到机动车道了,你发现危险了吗?”由于该车长时间违法停放,严重影响交通,孙欢对其进行100元处罚,记3分,男子接过罚单签字确认后开车离开。

  民警介绍,路西有多个小区存在,业主及过路司机常将车辆沿路停放,为确保该处交通不因违法停车产生拥堵,及避免因违法停车引发新的交通事故,路西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将成为治理违法停车的重点区域。

  四措施帮助“小堵王”摘帽

  交巡警三大队副大队长谢利军介绍,京广路与南三环交叉口之前拥堵主要原因是桥梁施工造成,该立交桥基本施工完毕后,三大队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小堵王”摘帽后道路通畅。

  1.协调施工单位安装高防护隔离网,防止行人、非机动车横穿快速路,预防道路事故隐患。

  2.拆除京广快速路主道与辅道的隔离花坛,花坛拆除后,该路口的拥堵大为减少。

  3.施划合理的标志标线。在原先花坛拆除位置,施划车辆进出立交桥的标志标线,设置安全岛。

  4.向支队科研所汇报,加装减速带,预防事故隐患。(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沈豪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