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市区紫荆山路东大街非机动车铤而走险

紫荆山路东大街交叉口是市区中部道路交通的十字架,交通流量相当大。交巡警四大队高磊说,经过近期的治理,紫荆山路东大街路口交通秩序已经有了明显好转,但非机动车违章仍然存在。

  这个路口南向西、东向南禁止左转

  紫荆山路东大街交叉口是市区中部道路交通的十字架,交通流量相当大。昨日早高峰,交巡警四大队对该路口进行保通,各类交通违法已大幅下降,但仍存在一些非机动车闯灯、闯禁行的情况。

  车道变窄,机动车、行人混行

  昨日8点20分,紫荆山路东大街交叉口早已车水马龙起来,交警分布在4个路口指挥交通。

  “急着上班也不能拿生命开玩笑,要是你有点啥事,你就忍心叫你家人连年都过不好?”交警对一名骑电动车闯红灯的男子劝导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个红绿灯,都会有一至两名非机动车主违法。

  交巡警四大队高磊说,经过近期的治理,紫荆山路东大街路口交通秩序已经有了明显好转,但非机动车违章仍然存在。

  交巡警四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薛建伟分析,在陇海路、中州大道高架、城东路下穿金水路、未来路下穿金水路施工的情况下,不少车辆选择东西大街、紫荆山路通行,造成路口压力巨大。路口周边有批发市场、医院、商圈、中小学等单位,路口南侧正在修地铁2号线站口,南北向车辆由原来的双向八车道变为双向四车道,机非混行。加之东大街向西与管城街、顺城街、北下街等路口平交,单行道较多,易出现拥堵。

  南向西、东向南禁止左转

  为解决紫荆山路东大街路口及其周边的交通问题,交巡警四大队增派警力加大疏导力度,该路口在高峰时期,警力增加至四名,三人控制非机动车、行人,道路中间一人负责管控路口。联系周边单位,组织志愿者疏导非机动车辆及行人,在医院门口施划黄方格增设停车线,方便救护车辆和社会车辆进出医院。

  在路口南向西方向、东向南方向禁止左转,西向北方向高峰期禁止左转,并在路口东西方向远端设置提示标志,延长路口东西方向硬机非隔离,尽可能降低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的几率。

  目前通过多项举措,紫荆山路南北方向车辆能够正常行驶,路口南侧北向南方向非机动车和行人基本能够各行其道,拥堵和事故明显降低,路口通行能力大大加强。

  但薛建伟说,花园路-紫荆山路快速化工程即将开工,路口正好位于红旗路至书院街下穿隧道的施工区域内,交通管理将遇到更加严峻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