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今年大修35条市、区道路 大学路等在列

今年,我市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年将大修改造35条市、区道路,进一步提升水、气、暖等服务能力。依据相关规定,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及标志(标识)进行规范设置管理,提升户外广告设置整体水平。

  今年,我市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年将大修改造35条市、区道路,进一步提升水、气、暖等服务能力。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的。

  水气暖等供应能力再增强

  今年将推进罗垌水厂工程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侯寨水厂及二七新城1号加压泵站。重点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先行区31公里供水管网及二七商圈的供水管网改造,完成 “一户一表”改造8万户;推进西气东输薛店分输站—郑州航空港区输气管道、博郑线荥阳门站—郑州北四环高压天然气管道、华南城调压站建设,完善供气网络布局。完成北郊热源厂工程,实施国电荥阳电厂热源入郑工程、航空港集中供热工程建设。

  大修改造35条市、区道路

  大学路、华山路、丰庆路、天明路等35条市、区道路今年将进行大修改造,完成江山路北段拓宽改造工程。同时,全面开展市区桥梁检测工作,对彩虹桥、大石桥立交桥等桥梁进行加固维修。对纬一路、红旗路等15条道路的13公里雨污水管网进行改造。

  解决五成环卫工住宿问题

  进一步规范环卫职工用工条件,新设置环卫作息场所385座,建设环卫之家49400平方米,解决50%外来环卫工人住宿问题。

  依据相关规定,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及标志(标识)进行规范设置管理,提升户外广告设置整体水平。探索户外广告有偿使用,推进对户外广告位进行公开出让,建立稳定、有序、健康发展的户外广告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