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连霍高速东三环站开通 郑州高速口已达20个

昨日18时30分,郑州晚报记者得到消息,连霍高速与G107辅道的高速出入口进入连夜调试阶段,并于今日9点正式对其开通运营。据了解,南三环北站位于郑东新区东北角,立交范围内连霍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42米。

  连霍高速东三环北站昨日晚间已开始调试试运行。

郑州绕城高速口已达20个

  加上之前开通的京港澳高速南三环站、西南绕城高速陇海路站,郑州绕城高速口已达20个,为交通管理部门点个赞!

  3月14日,与京港澳高速相连的南三环站开通运营;3月20日,与西南绕城高速相连的陇海路站开通运营;今天,与连霍高速相连的东三环北站,也于9点正式开通运营。如此一来,我市的高速公路出入口达到了20个。

  自《郑州晚报》于3月6日起,对市民关注的3个高速口进行采访报道后,引起了省交通厅及市交运委的高度重视,克服了手续审批、员工上岗、设备调试等方面的种种困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快马加鞭将以上3个高速收费口陆续开通,为西、东南、东北三个方向的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

  “半个多月开了3个收费口,太给力了!”

  昨日18时30分,郑州晚报记者得到消息,连霍高速与G107辅道的高速出入口进入连夜调试阶段,并于今日9点正式对其开通运营。

  这对郑州市东北方向居住的居民来讲,绝对是一个出行的好消息,在该站点未开通之前,这个区域的居民即使在最近路段范围内上下高速,也只有中州大道或郑开大道两个选择。

  市民龚先生说,绕那么远上高速还不如走市内,迎宾路及北三环东延的高速出入口只是说今年开建,所以对于连霍高速与G107辅道这个高速口的开通十分期待。

  此外,由于经本报报道后,南三环站及陇海路站的迅速开通,也让东北区域的市民看到了希望,却没想到会如此迅速,一听说今天就能开通,龚先生表示:“半个多月开了3个收费口,太给力了!”

  郑州晚报群的读者也表示,就像你们报道里说的,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必须得给管理部门如此高效点赞。

  郑州高速口达到20个

  昨晚8点,郑州晚报记者赶到了连霍高速与G107辅道的高速出入口,该收费站名为“东三环北站”。

  据该收费站的侯艳东站长介绍,昨天上下口分别只开通了一个,只是在运营的调试阶段,今天上午9点会正式开通。

  虽然在调试阶段,但陆续有车辆出入,像南三环站刚开通一样,每辆车出入站之前都显得有些迷茫,走走停停,在获得收费员的肯定后,方才通过。

  一名豫A牌的车主说,还不知道这个口开通了,刚在高速上看到这边灯火通明,并且隔离墩已经撤离,就想走走试试,这样一来就太方便了。

  据了解,南三环北站位于郑东新区东北角,立交范围内连霍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42米。

  立交范围内G107辅道采用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80米。

  匝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40公里,新建匝道2856米,改建连霍高速公路1150米,改建G107辅道860米,新建4进6出收费站1处。

  至此,“包围”在郑州市的高速出入口已达到20个。

  之前,郑州市环城高速出入市口分布不均,且数量偏少,这20座高速出入口的共同运营,将有效缓解城区东西南北各个方向与高速连接不畅的问题,大幅提高城区对外交通通行能力,对进一步完善郑州市城市功能、构建都市区快速交通网络、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具有重要作用。

  上月开通俩高速口

  南三环站

  3月14日,南三环收费站开通,其收费口设置为4进7出,其中设置了两条ETC收费车道。

  南三环建成通车后,完善了郑州东南部区域交通网络,并加快了郑州市城市化进程和“畅通郑州”工程的推进,将极大缓解郑州城区东南部的交通压力,改善区域交通通行环境,对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还能够加强郑州市与中牟县、郑汴产业带、航空港实验区的交通联系,以此带动沿线土地的开发。

  陇海路站

  3月20日上午,陇海西路收费站正式开通,陇海西路收费站位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15公里处,设4上6下共10个车道,上下道均有ETC车道,允许货车通行。

  陇海西路收费站的开通,为广大市民出行增添了新的路线选择,对于缓解郑州西部交通压力、推动畅通郑州工程、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规划建设中的6座高速口:

  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

  G107辅道南延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

  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

  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互通

  迎宾路与连霍高速互通

  北三环东延与京港澳高速互通

  (制图 李钰冰 刘凌智/文 宋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