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驻马店长寿山脚处处泉眼 市民排队争取水

2014-10-10 11:33:00 来源:映象网驻马店频道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灌水车辆排成队

灌水车辆排成队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王耀成 薛冰 /文图) 开车10多公里,带上塑料箱、塑料桶,有时还要排上一个多小时长队,许多驻马店市民在双休日赶到驿城区胡庙乡境内的长寿山脚下,只为将这里的富含矿物质的"龙泉"水拉回家饮用。近几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人正在用自备的盛水装置灌水。

龙泉村

龙泉村

  胡庙乡韦岗村龙泉庄距离驻马店市区有14公里,这个住了十余户人家的村庄位于长寿山脚下,"泉资源"非常丰富,庄里处处是泉眼。"龙泉"位于从庄中穿过的一条柏油路两旁,修路时,施工方接通两个长铁水管,将"龙泉"里的水引到路旁的沟里,解决"路面一直有清水渗出路面流淌"的问题。

 

市民争灌山泉水

市民争灌山泉水

 

市民争灌山泉水

市民争灌山泉水

  9日中午,记者驱车到此看到,几位郊区市民乘一辆三轮车带着近十个大塑料箱前来灌水。"每到双休日、节假日,就有大量的市民开车来灌水,人多的时间能排成很远的长队,有的人等一个多小时才能伦到。"一个村民说。

  据村民介绍,"龙泉"水和村里多个泉眼流出的水都是从村前长满柴胡、贝母等草药的长寿山上渗下来的,村庄的后面因地势较低,溢满的泉水从缺口处流出,最后汇入不远处的黑毛河里,几米深的黑毛河一年四季向外流水不断。

  山民们说,这里的泉水冬天不凉,夏天清爽,喝着口感很甜,当地山民们没烧开水的习惯,几乎一年四季饮用流出的泉水,从来不得病。记者双手掬一捧泉水,非常干净,入口品尝,果然甘甜。"我们曾到省里检测过'龙泉'泉水水质,结果是富含多种矿物质,达到国家二级直接饮用矿泉水标准。”村民胡君方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地市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