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摩托车被盗 洛阳小伙“扫街”5个月终找回

摩托车被盗,洛阳一小伙坚持每天“扫街”,6月26日晚,失主小姚在一网吧上网时,找回了丢失5个月的摩托车。目前,涉嫌盗窃摩托车的沈某、李某被刑事拘留。

  被盗车

  被盗车辆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魏孝群)摩托车被盗,洛阳一小伙坚持每天“扫街”,6月26日晚,失主小姚在一网吧上网时,找回了丢失5个月的摩托车。目前,涉嫌盗窃摩托车的沈某、李某被刑事拘留。

  1月5日,洛阳市民小姚的白色摩托车在小区停车棚内被盗。据犯罪嫌疑人李某描述,当时他手头没有钱花,就与沈某预谋盗窃,凌晨1时许,二人来到涧西区某停车棚内,看到一辆八九成新的白色摩托车,没有上大锁,遂上前用力将车把锁掰开后盗走。几天后,李某与小学同学王某聊天时,告知其有一辆偷来的黑车,没有手续,要的话便宜卖给他,最终二人以1500元价格成交。

  买黑车的王某原以为街上摩托车那么多,自己只要稍加注意就会没事儿。谁知,最后和失主在同一网吧上网时,车辆被认出。小姚当即报警,民警将小姚、王某、摩托车带回,一并调查。

  根据小姚向警方提供的车辆相关凭证及王某描述,警方将盗车嫌疑人李某控制,随后成功将另一盗车嫌疑人沈某抓获。

  目前,沈某(21岁)、李某(18岁)因涉嫌盗窃犯罪被刑事拘留,王某(18岁)因购买被盗车辆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