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举行开园仪式

10月18日上午,开封举行了隆重的第33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开园仪式。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主会场开园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主会场开园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主会场开园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主会场开园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主会场开园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主会场开园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李洋)10月18日上午,开封举行了隆重的第33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开园仪式。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理事长刘英,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秦保强,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吉尼斯世界纪录驻中国认证官吴晓红等出席了会议。

  刘英说,菊花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深受人们喜爱。多年来,全国各地都举办有菊花展会,特别是开封,33年来,每年的金秋10月,开封都会举全市之力举办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为全国的金秋赏菊活动增添了亮丽的风景线。开封连续多届举办中华菊王争霸赛,本届菊王争霸赛共有北京、上海、扬州、福州、南通等各地菊花界精英培育的精品菊花争奇斗艳、各领风骚,不仅加强了城市之间的经验交流,更弘扬了中国菊花文化,为我国菊花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

  秦保强说,“嫁接品种最多的大立菊”吉尼斯世界纪录展示地点位于开封市六朝皇宫遗址——龙亭公园,由641个品种的菊花嫁接组成。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也是我市连续五年创造有关菊花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又一项惊世之举,展现了开封菊花悠久的历史和精湛的栽培技艺,充分展示了开封作为中国菊花名城的特殊地位、菊花甲天下的无限风采和菊文化的丰富内涵,它必将与菊花文化节一起,载入开封崛起和世界菊花文化的辉煌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