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上新区总体规划获批 相当于2.6个东区大

2014-07-16 08:54:00 来源: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市民常用“东边日出西边雨”形容郑州东西部发展的不平衡。今后,这一说法要改一改了。昨天,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郑上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2013-2030年)正式获得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复。这意味着,郑州西区将建起一座相当于2.63个郑东新区的面积的新城。

  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郑上新区规划范围为荥阳市和上街区全部行政辖区,相当于2.63个郑东新区的面积。即便与郑州市区相比,也仅小了38平方公里。

  “4条快速路纵贯‘郑上新区’,是这个新城一大亮点。”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4条快速路将纵贯郑上新区版图,由东向西依次是广贾路、京城路、庙王路和S317。与之配套,郑州由北至南依次规划新龙路、科学大道西延、金水大道西延、中原大道、陇海快速路等直通郑上新区各组团的城市快速路。

  除了快速路,城际轨道建设也是亮点。“郑上新区”规划4条东西向的城际轨道,轨道6号线、8号线、10号线和15号线。6号线、8号线一南一北将到达郑州西绕城高速附近,15号线则从绕城高速西侧开始,在郑上新区各组团之间连接6号线、8号线,将郑上新区各组团串联。10号线则在8号线和6号线之间从东到西横贯郑上新区与15号线相连,形成“一线一环”的经典城市轨道交通结构。

  据介绍,郑上新区将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纺织轻工、新光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新能源、超硬材料、绿色新材料、通航设备制造及通航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记者 王磊)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房产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